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上海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公共停车信息平台,推进道路停车收费和公共停车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根据“务实优先、民生优先、老有所为”的原则,批准了黄浦区停车诱导系统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通过推进“停车信息化”,缓解了黄浦区的“停车难”问题。

黄浦将推"停车信息化"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停车诱导系统可以通过智能检测、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停车泊位信息的实时采集和发布以及停车场(库)的智能管理,从而引导驾驶员高效停车,提高停车泊位利用率。目前,黄浦区停车诱导系统一期工程已经完成。项目主要建设区域为:外滩北段、外滩中段、人民广场、豫园、南京东路、淮海中路、大世界、6家甲等医院。

黄浦将推"停车信息化"缓解停车难问题

一期工程的主要建设成果包括:整合和升级原有停车诱导系统的后台,整合后台,升级黄埔和卢湾合并前停车诱导系统的软硬件,并将数据与上海公共停车信息平台连接;升级停车诱导屏和停车信息采集系统,升级、优化和建设上述区域的停车诱导屏,更加直观、形象、合理、及时地发布停车泊位信息,升级和建设上述区域部分停车场(库)的电子收费系统,实现停车泊位信息的实时、智能采集;支持基础设施,如无线通信和配电系统,以确保停车诱导系统的正常运行。

黄浦将推"停车信息化"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高停车信息水平,促进停车资源的有效利用,提高城市交通管理和服务能力,黄浦区将在停车诱导系统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启动停车诱导系统二期工程建设。二期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升级一期工程未覆盖区域的停车诱导屏,升级一期工程未覆盖区域的停车诱导屏。项目建成后,黄浦区拥有50多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库)将基本纳入黄浦区停车诱导系统;道路停车信用体系试点建设,为加强对道路停车欠费和逃费的监管,在22个路段试点安装高点视频监控系统,在600个停车泊位安装地面传感设备,准确检测道路停车泊位占用情况;黄浦区交通平台应在整合利用本区域现有停车信息资源的基础上,积极与城市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对接,为市民提供更加准确、可靠、及时、便捷的停车服务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将推"停车信息化"缓解停车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