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2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com 2月3日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部分隔离人群和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丢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棉等污染物日益增多。如何运输和处理这些“特殊废物”?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吗?让我们看看这些城镇的做法。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金山区张延镇:建立家庭隔离和生活垃圾清除的全过程

一大早,专用皮卡车来到金山区张延镇富民小区的垃圾桶房。两个标有“一次性口罩放置点”和“垃圾隔离”的垃圾桶被放置在显眼的位置。

在拆除过程中,工人穿戴防护服、防护帽等防护用品,并在收集前后对专用收集容器进行全方位消毒。在每个收集点,工作人员将详细记录收集时间和收集桶的数量。对此,清算人李师傅表示,记录有三个目的。一是便于日常汇总统计;二是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追溯,为疫情调查提供线索;三是便于拆迁部门和镇绿容办的监督管理。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在各点收集完所有孤立的生活垃圾后,皮卡车将直接开到位于海金路的生活垃圾焚烧厂。通过绿色通道,专用汽车运输的生活垃圾将首先通过固定的排放口排放,然后均匀燃烧。最后,焚烧厂的工作人员将对倾倒的车辆进行消毒。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据张延镇绿化市容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该镇在清理和运输与家庭隔离的生活垃圾过程中,落实了相关管理工作计划。在事前岗前培训的基础上,落实专人和专用车辆对隔离观察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收集和清运。同时,为了防止孤立的垃圾产生二次污染,皮卡车采用了错误的高峰处理方式,选择在早上日流量相对较小的时间进行皮卡车。在这个过程中,它不接触人群和暴露垃圾,从而防止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闵行区吴泾镇:严格执行“收货、运输、消费”三个步骤

在闵行区吴泾镇,吴泾环卫公司负责收集和运输镇内定点医疗机构和居民隔离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为此,武京环卫在防疫期间专门调配了一辆生活垃圾专用运输车,对“特种垃圾”进行清理和运输。

吴泾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吴泾环卫将增派专用运输车辆进行清理和运输。对于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确定严格袋装,严格消毒,然后运至指定地点。严格销毁,避免二次污染!”(附注:指定医疗机构的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医疗废物,医院负责后续处置)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据了解,这些“特殊垃圾”必须经过“接收、运输和消费”三个步骤:第一,收运人员每天一次收集和运输各社区定点医疗机构和家庭隔离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并到达收运点。此后,必须确保将其装袋并密封,并已完全消毒和灭菌;然后,生活垃圾专用运输车将生活垃圾直接运输到指定的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对于可能带有病毒的“特殊垃圾”,不区分“干垃圾”和“湿垃圾”,统一焚烧,避免病毒残留;最后,在每天收运结束时,生活垃圾专用运输车辆将进行彻底消毒,以清除可能残留的病毒和细菌,还将测量负责收运的工人的温度,以确保个人健康。

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吴泾环卫特别提醒,普通市民生产的废弃口罩应密封在塑料袋中,并放入干燥的垃圾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家隔离产生的垃圾去哪了?有专业化处理,请放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9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