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杨浦区安百里滨江购物广场,机动车乱停车、小商贩占道现象严重。新民晚报记者卢长青照片

"车辆被停放和占用,每次经过时都会遇到瓶颈!"近日,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向记者报道,称杨浦区安百里滨江购物广场前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因非机动车乱停车和摊贩占用道路,与行人严重混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机停车被迫混合排队

近日,记者前往现场调查。晚上7点,是市民外出散步和外卖人员点菜的高峰期。人们来到安百里杨浦河畔购物广场前,驱车前行。据市民反映,记者看到,宁国路北侧附近的平凉路非机动车道两侧停放着非机动车辆,部分人行道被大量自行车和电瓶车占用。由于该地区交通拥挤,许多行人别无选择,只能“被迫”驶入非机动车道。行人与非机动车混合是非常危险的。而平凉路和宁国路周围的公交站台也被大量的非机动车包围着。

杨浦百联滨江购物广场周边人行道堵成“一锅粥”

通过观察,记者发现这里的停车秩序相当混乱,一些共用自行车和电瓶车乱停乱放。为了方便送餐,外卖人员直接把电瓶车停在路边取餐。有时一辆水平停放的电瓶车同时占用两三个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放也是造成混乱的原因之一。

杨浦百联滨江购物广场周边人行道堵成“一锅粥”

[/s2/

此外,一些卖小商品的小贩也在这里摆摊,占据了一些停车位。记者看到,这些商贩主要卖梳子、台灯等小商品。小贩们把塑料纸铺在地上,开始做生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严禁摆摊。这些小贩将和城市管理成员一起对抗游击队。通常是城市管理人员来了,小贩们收拾东西跑了;城管队离开了,商贩们卷土重来。”

杨浦百联滨江购物广场周边人行道堵成“一锅粥”

一些乘车经过这里的市民不情愿地告诉记者:“在这段时间里,无论什么时候你在这里骑车,都要减速以避开行人。当你遇到老人和孩子时,你必须停下来避开他们,以确保安全。一些急于送餐的外卖店不断地按响喇叭,现场环境嘈杂。”有些走路的人觉得这真的很危险,但他们“被迫自助”。

杨浦百联滨江购物广场周边人行道堵成“一锅粥”

市民希望城管部门能加强对在这里摆摊的管理,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那里停车秩序的管理,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能够走自己的路,确保交通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百联滨江购物广场周边人行道堵成“一锅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