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6字,读完约1分钟

小朋友,他们年轻的时候是谁把每个人都养大的?是祖父母还是外祖父母?无论哪一个,老一辈对孩子都很珍贵,但难免会有疏忽...

11月16日下午3点,市民张老伯带着孙子乘车。结果,他不小心。张老伯还没有上车,他的孙子却一个人跟着车,这让张老伯非常着急。

据张老伯说,他和他的孙子在下午3点钟到达南浦大桥55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因为离出发时间还有几分钟,张老伯突然撒尿了。张老伯让他的孙子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等待出发,但他先去了厕所。没想到,当张老伯从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公交车已经开往新江湾市了。

杨浦区公交55路空车狂追7公里替粗心老伯找回孙子

一身冷汗的张老伯赶到手术部寻求帮助。由于公交车司机开车时不允许接手机,调度室暂时无法联系司机。张老伯担心他的孙子会跟着别人下车,而司机不知道情况,所以他找不到。

路过18轮车时,55路公共汽车立即想出了一个追踪计划,并动员了一辆后续公共汽车,空在公共汽车跳之前赶上了载着小孙子的公共汽车。由于当时的路况比较平坦,空公交车花了15分钟追了7公里才在海宁路吴淞路公交站赶上目标公交车。幸运的是,小孙子仍然静静地坐在车里等着爷爷。

杨浦区公交55路空车狂追7公里替粗心老伯找回孙子

看到孙子安然无恙,张老伯放下了悬着的心,急忙上前抱起孙子,反复向帮助他的工作人员和两名司机表示深深的感谢。照顾孩子确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这里,边肖还热情地提醒你,祖父母一定要更加小心。永远照顾好孩子。你真的不能离开父母的视线一会儿,否则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公交55路空车狂追7公里替粗心老伯找回孙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