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67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在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倒计时正式开始之际,5月21日,五角场街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和五角场8+2+x创业服务平台上的高校代表围绕“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这一主题,结合五角场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产生了新的火花。

杨浦五角场街道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五角场街介绍了2019年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计划和推广情况,并提到2018年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8+2+x”创业服务平台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2019年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继续与各成员单位在大学整合共建、提高竞赛服务水平、营造创业氛围、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创业者和创业者提更细致、更专业的建议等方面进行合作。

杨浦五角场街道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上,五角场街创新创业委员会委员和“8+2+x”创业服务平台高校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2019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和五角场“双创”工作建言献策。

打造品牌

成员何学勤: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已多次举办,在本市有一定影响。我希望这场比赛将继续以开放和专业为导向,不断扩大其影响力,深化其品牌效应。

刘智扬会员: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培训平台。希望街道加强与高校创新创业学院的联系,定期在高校举办报告会,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企业注册、办公空间等各种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地在洋浦落地,不断增强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的品牌效应。同时,希望能促进竞争,扩大五角场的品牌辐射。

杨浦五角场街道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孙为民委员:我希望继续与各成员单位深入合作,深化高校的整合与共建,不断提高竞争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整合资源,为企业家和创业者提供更加细致专业的服务,在五角场营造一个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我们希望将孵化器资源串联起来,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共同为五角场创造一个双创的良好生态环境。

杨浦五角场街道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资源对接

陈专员:五角场地区创业资源丰富,资源禀赋独特。inn space+将继续加强孵化区和社区之间的互动,提供投融资对接、资金、创业活动等资源,共同打造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系统。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代表:学校拥有人工智能建设中心、中国工程院等多项资源优势,希望与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相结合,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课程。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代表:学校正在加强创新创业基础资源建设,积极开展校内创业大赛、创业训练营等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希望深化学校与五角场街的融合共建,探索举办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

提供服务

谭铭专员:区高层次人才中心正在进一步整合资源,梳理海归安置、租金补贴、技术补贴等一系列海归扶持政策,并对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热门行业进行政策补贴,希望为企业家和海归提供便捷专业的创业服务。

靳波委员:作为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的获胜者,企业需要更多的宣传和推广,希望街道能把高校资源联系起来,帮助高素质的企业进入高校进行宣传和展示。

成员吴秀娟:接力公司正在积极梳理投资机构、资金等资源信息。下一步,希望与五角场创业地图和服务手册相结合,为创业企业提供更完善、更全面的服务。

成员陆建华:创智坊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基地位于五角场创业元素聚集的大学路。希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能成为为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除白领食堂、亲子朋友、体育健身之外的全方位生活服务的起点。

其他委员和高校代表表示,希望依托五角场“8+2+x”创业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与合作,为杨浦和五角场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有效、便捷的服务。

下一步,五角场街将进一步完善开展双创新工作的沟通机制,加强各创业要素之间的良性互动,构建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五角场街道创新创业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