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CPPCC杨浦区经济委员会近日组织成员考察杨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成员们参观了长阳创谷的ai-link人工智能概念交流平台、无人便利店“郭斌盒子”、新氦技术脑智能平台和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听取了区科委的工作汇报后进行了讨论。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本区人工智能发展情况

据了解,杨浦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业态目前正处于孵化阶段。随着区域学校的合作,区域大学的学术影响力日益凸显,高端领军人才的关键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更加集中,应用内涵更加深入。下一步,杨浦将重点推进长阳创新谷“人工智能+园区”等关键应用场景和各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上海乃至全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集聚高地建设。

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本区人工智能发展情况

成员们肯定了区科委等相关部门为推动杨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在区域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和精细化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抓住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的龙头地位,对杨浦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必要结合智能城市建设等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加强数据挖掘和赋权,努力将更多的数据转化为生产力。鉴于在应用相关技术时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有必要认识到这一趋势并增强信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政协委员视察本区人工智能发展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4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