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9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五角场改革最重头再来”——巨源五角场青年社区第七次城市定向活动

东方记者朱伯特。12月3日报道:为体现区校深度融合,挖掘五角场文化资源,让园区内的白领青年更直观地感受五角场的改革和变化,领略五角场的巨大变化,2日下午,名为“巨源五角场”的青年社区第七届城市定向活动在蔡达大学科技园拉开帷幕。

杨浦青年打卡五角场“网红地标” 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今年的定向运动以杨浦区五角场为停滞点,从“娱乐、饮食、建筑、交通”四个方面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杨浦五角场的变化,感受五角场的旧味道和新发展。

定向活动的第一步是在CUHK科技园发展山书科技。这是一家高科技大数据公司,有12个团队参与有趣的数独游戏来解锁关键方向任务卡。随后,各队前往位于和圣会广场的湘阴影院旧址,即现在的中国国际电影(和圣会店)影院,在巨大的银幕大厅里体验了令人震惊的高科技放映。在看电影之前,首先到达的团队优先考虑下一个“建设”阶段所需的旧照片。在接下来的迎新活动中,团队成员在第一食品店(万达店)寻找老上海的味道和新时代的网络红菜,感受饮食文化的变化。根据前几个团队选择的不同老建筑的照片,每个团队都找到原来的地点拍照和打卡,体会到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在“旅行”层面,每个团队寻找1-3条直接到达城市三个著名地标的公交线路,并沿着地铁10号线拍摄照片和时钟,体验地铁10号线和公交枢纽带来的便利。

杨浦青年打卡五角场“网红地标” 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完成所有任务检查点后,12支队伍聚集在杨浦区党建服务中心,活动期间的照片和视频在大屏幕上滚动显示。每个人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背景板上写下他们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并分享他们在定向探索过程中的所见、所感和所想。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一位资深媒体人士和文史学者“读老张”,分享他对杨浦五角场40年来人文风情变迁的认识,并向优秀团队颁发奖牌和礼品。至此,第七届“从五角场改革开始”城市定向运动活动圆满结束。

杨浦青年打卡五角场“网红地标” 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五角场也沐浴在改革的春风中,大踏步前进,成为上海四大城市的副中心之一。五角场街的大学资源丰富。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蔡大学加强了上海未来发展的人才储备,不断为改革“重新开始”输送新鲜血液。与此同时,作为杨浦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功能区的五角场地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园区内涌现出大量创业企业,众多企业孵化器不断成长。

杨浦青年打卡五角场“网红地标” 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这次定向运动不仅丰富了公园白领青年的生活,也让青年企业家了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杨浦的新变化,了解了他们的历史使命,为杨浦五角场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贡献,为改革的重新启动而努力。接下来,巨源五角场青年社区将与更多的专家学者携手打造“行走人文五角场”的文化品牌工程,引领五角场青年了解杨浦百年,承担新的历史使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青年打卡五角场“网红地标” 感受改革开放40年巨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6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