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2字,读完约2分钟

小松从区交通委员会了解到,松江区五珠公路(明塔路-叶欣公路)道路工程中的重点工程——东三都大桥的主拱已经关闭,该桥计划最早在明年年中通车,这将极大地方便石湖荡和茅岗镇的居民出行。

松江区五珠公路(明塔路~叶欣路)道路工程项目,从北至明塔路,沿现有的东三公路向南,中间绕过谢静的城市运河通道,沿吴昕公路向南至叶欣公路。道路总长约4.46公里,采用机器不分隔双向四快两慢的横断面布局。

图片说明:东三都大桥项目现场

其中,东三都大桥是一项重点和难点工程,全长1050米。主桥结构为中承式钢箱系杆拱桥,主跨220米,从圆上卸下。

最近,这座桥的主拱正在关闭。小松在现场看到,在大型浮吊的帮助下,钢拱架段被吊起并连接到桥的两侧。“由于该桥跨度大,单个钢拱架截面重,技术要求较高,我们采用先拱后梁的施工工艺。”建造者告诉小松。同时,松江区航务办公室将在大桥吊装期间确保相关航道的畅通。

松江东三渡大桥工程完成主拱合拢 最快明年通车

图片说明:大桥主拱合拢过程

据报道,随着五珠公路项目的竣工和东三都大桥的开通,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韩老伯,住在石湖荡镇东夏村,每天晚饭后都要走到桥边。“我只是想亲眼看看这个项目。过去,我们只能在岘港转转。坐电瓶车花了四分之三个小时。我听说将来我们只需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我很期待。”据建设方称,随着后期的进展,计划今后将道路工程进一步延伸至金山区朱泾镇。

松江东三渡大桥工程完成主拱合拢 最快明年通车

描述:项目模型

目前,该桥下部结构已经完成,引桥上部箱梁已经架设,主桥主拱钢结构正在吊装,大桥主体结构计划于10月底完成。海峡两岸正在进行路基建设,计划今年完成一半的道路建设。五珠公路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竣工,东三都大桥计划于明年年中通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东三渡大桥工程完成主拱合拢 最快明年通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5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