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3字,读完约1分钟

周二凌晨5点30分,一架A330-200客机缓缓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崭新的第四跑道上。浦东机场第四次跑道验证试飞成功通过了跑道表面检查、出入口程序检查、导航设备照明检查等系统检查。试飞成功意味着浦东机场第四跑道具备全面运营国内外航班的条件。这是上海两大机场的第六条民用跑道,浦东机场因此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四条跑道的机场。

浦东机场成功成为中国第一个四跑道机场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的起降航班和旅客流量日益饱和。随着第四条跑道的建成,浦东机场将形成两组近跑道同时运行的模式,这将有效缓解原有东部跑道的释放压力,有效提高正常的起飞速度。此前,浦东机场已获国家民航总局批准。高峰时段运力已增至74架次,高峰日航班起降量接近1300架次。其飞行时间资源已经释放,预计机场的总客货运量将大幅增加。

浦东机场成功成为中国第一个四跑道机场

据了解,浦东机场第四跑道在第二跑道以东440米,长3800米,宽60米,飞行面积指数为4F,是国际机场的最高标准,可起降包括A380在内的各种大型客机。第五条跑道位于已完工的第四条跑道以东1750米,长3400米,宽45米,飞行面积指数为4E,可容纳除A380以外的所有飞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机场成功成为中国第一个四跑道机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