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9字,读完约1分钟

按照嘉定区的说法,1958年嘉定镇被列为上海的卫星城。1960年,中共上海市委将该镇确定为上海新发展的科技基地之一。此后,属于中央政府或上海的核、硅酸盐、计算机、自动化控制、激光等科研单位在嘉定镇新建或外迁,被称为嘉定科学城。嘉定科学城以嘉定镇为中心,东至市外嘉宝公路穆欣桥,西至市外高僧桥,南至环城路,北至北城河,总面积6.93平方公里。截至1987年,各科研单位在核分析技术、同位素标记化合物、辐射高分子材料、大功率激光技术、激光物理、光电子技术、大中型计算机、遥控设备、高强度晶体材料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获奖项目486个。一些科学研究成果为中国的氢弹爆炸、火箭发射和核电站设计做出了贡献。

七十年七十事:1958年嘉定镇被命名为“科学卫星城”

描述:1958年,嘉定镇被命名为“上海科学卫星城”。图为胡耀邦1986年11月访问嘉定时为嘉定科学卫星城题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七十年七十事:1958年嘉定镇被命名为“科学卫星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