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疫情得到有序控制,生产和市场全面恢复。各行各业都打开了“播放按钮”。在重返工作岗位的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劳资纠纷?还是融资风险评估问题?……

记者了解到,区司法局近日启动了“闵行法律”慈善专项基金项目,为闵行国有、集体、混合、私营企业、需要法律服务和帮助的机构以及普通社区群众提供优质、全覆盖、长期、非营利性的公益性法律服务。目前,正在招聘第一批客户,主要是在闵行注册的中小企业。

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6主要企业得到优先考虑

受COVID-19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在恢复工作和生产方面面临许多困难。“大企业有自己的法律部门,法律观念也比较强。中小企业注重生产经营。他们没有全职或兼职法律顾问,遇到问题时往往措手不及。”地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周表示,单纯依靠政府有限的预算资金进行法律公益服务,难以对中小企业进行系统的管理和服务。

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闵行法律”是针对这一问题的一对一免费法律服务。企业与律师“结对”后,获得的法律服务不是一次性的或一定时期内的,而是长期的、持续的服务。目前,已有140多名律师报名,200多名律师参与了该项目现有的两个志愿者团队,按1:5的比例计算,至少可以为1000家中小企业服务。

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第一批客户优先考虑六类中小企业,即:在疫情期间受到严重影响的企业;积极对接社会资源,成功组织协调救灾物资,对接疫区,包括海外招募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应急医疗物资;向疫区捐赠资金或者物资;为应对疫情,企业被组织在节假日加班生产、包装、运输防疫物资或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仍积极履行企业社会义务,正常支付员工工资;在防疫过程中被政府征用作为临时隔离点的各类公共场所的经营者;主要投资者的近亲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在第一线挣扎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和警察。

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咨询免费,诉讼费用低廉

中小企业可以获得哪些免费法律服务?“主要是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包括民商事、知识产权、企业投资、融资、理财、并购、企业产业结构设计、劳动争议、房地产开发、项目并购、建设项目、房屋交易、商业租赁、房屋土地收购和旧区改造,以及企业合规风险(包括刑事合规)的管理和控制。”周表示,企业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随时咨询配对律师,相当于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除了企业的主动“咨询”,律师还可以帮助企业“体检”,发现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完善预警和防范机制。当然,也有政策公告和法律讲座、律师调解服务和司法专业咨询服务。

有些人可能会问:诉讼是免费的吗?据了解,小微企业诉讼业务采取低价补偿的方式,在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的基础上给予半价优惠,但每个案件的最低价格不低于3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法律服务费作为定向捐赠,划拨到“闵行法律”专项资金项目的指定账户,享受税收优惠。在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的基础上,适当减免中小微企业公证和司法鉴定服务。

企业招聘仍在进行。如果您想获得法律服务,请填写表格并发送至:mhglk@163

联系人:黄如静电话:64985061

地址:新滩路384号2号楼207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推多项免费服务 这6大类企业优先考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