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李梅芳居委会常德明苑小区有599户。从今年5月15日开始,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开始,每栋楼前的垃圾桶都被移走并合并成三个投递点,投递时间为早上7: 00-9: 00,晚上18: 00-20: 00。

李梅芳居委会书记田一智说:“开始的时候,有些居民不理解,甚至有抵触,说扔垃圾太远,时间太短。”

然而,居委会没有退缩,而是采取了各种措施来解决它。

社区志愿者吴阿姨说:“原来我们在社区门口有一个投放点。垃圾桶正上方是一户人家的窗户。这个家庭有一个意见,说没有办法打开窗户。窗户一打开,就会有气味飘上来。”

吴阿姨是社区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亲自上门,发现这家人的餐桌就在窗户旁边。如果窗户不是一直开着,照明和通风就会有问题。因此,吴大娘对这家人说:

“如果你暂时克服它,楼下的送货点很快就会被撤销。我们也会照顾居民和志愿者。扔完垃圾后,盖上垃圾桶的盖子。”

很快,垃圾安置点被取消,居民的不满得到了解决。

一些居民抱怨扔垃圾要花很长时间。事实上,从离垃圾箱房间最远的建筑到垃圾箱房间,年轻人走路只需要三分钟,老年人只需要七八分钟。吴阿姨听了,对这些居民说:“叔叔,安拉老了。吃完一顿美餐后,他必须去散步。如果你扔垃圾,你应该去散步。”

普陀小区扔垃圾时间延长了 竟还带来这些变化

图片说明:常德明苑垃圾桶房

6月24日,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居民分类的主动性和准确性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常德明苑将垃圾投放点从三个改为一个,但考虑到一些上班族在投递时间上确实有困难,在保证投递有效性的前提下,投递时间已经增加了一倍多,从早上7: 00到10: 00,中午12: 00到12: 00。

普陀小区扔垃圾时间延长了 竟还带来这些变化

描述:垃圾桶原来的位置竖立了一个交货提示,交货时间进行了调整

然而,这个发布时间也不是死的。不久前,台风“利什马”肆虐了申城,带来了狂风暴雨。一件小事使社区居民魏感慨万千:

“那天早上雨下得很大。真的没有办法出去倒垃圾。直到10: 30才停止。我很快拿起垃圾走了出去,心里在想,过了送货时间,垃圾桶会是空的吗?没想到,当我走到垃圾桶时,清洁工老张还在那里,接过了我的垃圾。”

谈到定期定点送餐,居民们表示有一定的不便,但换来的是社区环境的改善,尤其是和谐的邻里关系,“每天晚上扔垃圾的时候,大家都聚在垃圾箱里聊几句,‘阿姨,你吃过晚饭了吗?“我怎么能不看到侬前天倒垃圾呢,”原来这两个人是夫妻。那些关起门来老死的邻居现在相互认识了。"

普陀小区扔垃圾时间延长了 竟还带来这些变化

描述:清洁工老张正在进行二次分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小区扔垃圾时间延长了 竟还带来这些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