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3字,读完约3分钟

许多居民在做事时都有这样的经历:当他们走到柜台时,他们发现信息是不均衡的,但他们只能"回家"重新准备;甚至许多表格都是在柜台上手写浪费时间;或者,接待柜台有不同的服务温度,这个柜台空了半个小时,那个柜台必须排队等一个小时...针对这些不愉快的服务经历,在宜川路社区事务服务接待中心收集了市民的意见后,中心最近提出了一套优化措施,以使市民的服务体验更好。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除了传统的社保缴费查询和医疗保险自助服务机外,宜川路街道社区事务服务受理中心在其管辖范围内也有着独特的“神器”。该机可谓是一机多用,不仅可以完成居住证办理的电子表格,还可以操作社会救助保险凭证的在线服务档案和包括营业执照在内的17个电子证照库。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居民可以在这台机器上刷卡填写电子版居住证。填完之后,等一两分钟,电子表格就会打印出来。你只需要签名就可以去柜台了。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和调查,填写电子表格的业务将扩展到其他方面。

除了利用科技手段改善流程体验外,此次升级后的另一个亮点是优化了预检验台的功能,增加了审核材料的功能设置。过去,中心的预检验台只提供咨询、接听电话、协助获取号码等服务。然而,许多居民在得到号码后处理业务,往往等待时间,发现信息是不统一的,所以他们只能徒劳地运行一次。了解到这种情况后,预览台的原有功能进行了升级,审批“提前了半步”,即在取号阶段帮助您查看审核数据。如果数据不一致,你会被当场告知缺少什么信息,在确认数据完整后,工作人员会为住户取号码。一方面,它避免了居民在处理窗口中的材料时只能知道的无效等待,另一方面,它提高了处理窗口的效率。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为了确保预检查台的快速和准确的材料审查过程,还调整了人员配置,所有人员都由不同部门的负责人分组轮换。此外,根据居民处理的件数,中心按照处理的件数对前16家企业进行了排序,并制作了材料通知表,将一次性通知系统从窗口扩展到预检验台。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在排队阶段,许多居民发现一些处理窗口“拥挤”,而另一些“拥挤”。为了改善这种状况,中心整合了原有的履行职责的处理窗口,所有工作人员由原来的“特殊疾病门诊”改为“综合医院”,旨在提高处理效率,减少居民排队时间。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为了让窗口工作人员适应这一变化,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有12条线188个业务,除了“公安、房建、残联”三条线因特殊线路和设备原因不能纳入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其余九行一起包含在综合窗口中。所有窗口工作人员以轮岗的形式带头完成各条线的业务学习,做到“条条框框”,真正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

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近年来,宜川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每一个变化不仅仅在于硬件,还在于服务,为快速、透明、友好的政府服务提供组织质量保证,为组织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社区服务中心功能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