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基于物联网传感技术的居民健康管理平台、无人酒店配套软硬件、汽车尾气温度传感器、雕塑造型机器人采集系统……2019年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家火炬上海松江东京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基地和松江大学城双创集群启动,105家企业报名参赛,同比增长69%。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赛在松点燃“双创之火”

通过健康物联网,我们可以实现现场救援指导、人员识别、生理数据监测和术后患者健康数据跟踪与反馈,这是上海赛苏科技有限公司的入门项目——“基于物联网传感技术的居民健康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基于“云+端+服务”三位一体的物联网的居民健康管理,可以采集人们的血压、心率、运动轨迹和脚步等大健康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疗。“我们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说是有着可靠的医学技术基础。”在路演现场,项目负责人表示,松江大健康领域的研究前景非常看好。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能和更多的同行交流,听取评委们的专业意见,这样我们才能继续下一步。研发。”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赛在松点燃“双创之火”

今年,前沿领域的新企业家和成熟企业都已深入参与制造业研发多年。“我们公司成立于1994年,已经在业界获得了一定的声誉。现在公司的员工教育都是本科以上,专业人才储备非常雄厚。”上海海华传感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表示,作为老企业,主要是学习经验。海化公司专注于汽车传感器和汽车电器的设计和制造,20多年来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设计公司提供传感器解决方案,此次带来的进入项目是“汽车排气温度传感器”。在答辩环节,评委们从技术、市场、产业链等方面准确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赛在松点燃“双创之火”

“评委们的意见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让我们的努力更加清晰。”杨对说道。

根据项目内容,今年参与企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主导产业,如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可见,在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的强劲引擎带动下,不断推进技术研发已成为松江区企业的自觉行动,“双创新之火”已成为燎原之火。预赛采取闭门路演的形式,专家当场打分。比赛前,区科委会同东京镇对参赛企业进行了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业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挑战。“预赛结束后,决赛将以公开路演的形式在9月底举行。竞赛结束后,区科委除了对优秀企业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外,还将建立长期跟踪机制,继续为这些参与企业提供更好的创新资源和政府服务,引导它们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区科委的官员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赛在松点燃“双创之火”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