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2016上海书展和“学术中国”上海周于8月17日至2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清溪论坛作为上海书展的分会场,也为整个地区的读者和朋友提供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18日下午,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在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就如何普及中华文化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会场座无虚席。在讲座中,周教授用成语故事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魅力,并以生动细腻的语言告诉大家,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尊重、诚实、勤劳、坚韧、谦虚、宽容等,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应该被中国几代人吸收、传承和发扬。周教授还介绍了她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工作期间所创建的各种教育推广活动和志愿者队伍,以及为促进一系列国际和两岸重量级展览和学术研究活动的策划和发展所进行的实践和探索。这些经典案例为我们普及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帮助。

上海书展青浦分会场讲座沙龙——书香绵延

21日下午,来自台湾的《故事母亲》创始人黄新文女士以生命教育和人文阅读为主题,向父母传授了生命教育的理念。黄新文结合自己的亲身育儿经历,通过大量的事实和理论,指导父母肯定自己的人生价值,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信念,肯定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正确的人格道德行为,成为人生的赢家。她讲述了如何从爱和尊重开始,通过生动感人的图画书阅读,让孩子学会珍惜生命,爱自己和他人,热心帮助他人,乐于分享,让孩子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积极克服逆境,承担责任,成为一个全面均衡发展的人。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黄女士还分享了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方法,并当场与家长一起欣赏了图画书《勇气》。

上海书展青浦分会场讲座沙龙——书香绵延

书展期间,图书馆还邀请了上海图书馆赵亮先生和朱溪中学朱春华先生带读者参加图画书大师推荐、国学名著阅读等读书沙龙活动,并在图书馆举办了安徒生插画国际展览。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读者。与此同时,华新镇的图书交易会、崇古镇的“春梦”读书俱乐部、夏阳街的绘本涂鸦、朱家角的“最美角落人”故事大会、金泽镇的书画教学、许婧镇的亲子故事创作大赛、香花桥街的好书推介活动、李安堂镇的婴儿故事大会等活动也精彩纷呈。书展的学术氛围弥漫在读者的心中,尤其是孩子们。生动多样的阅读系列活动传达了“阅读、分享、交流”的理念,充分展示了“绿色青浦,美好城市”的风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书展青浦分会场讲座沙龙——书香绵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