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让太阳“照亮”夜晚、让微风“照耀”村庄的梦想,在香花桥街东方村已经成为现实。最近,东方村的56套风光互补路灯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当记者来到东方村委会时,路边有一排漂亮的“风车街灯”。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大约10米高的钢管上,风车在顶部。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路灯是互补路灯,可以利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目前,该村已安装56套路灯,每年可节约电费近6万元。

青浦:安装新能源路灯 照亮夜晚回家路

据项目建设方介绍,风光互补路灯是一种综合利用风能和太阳能的新型路灯。每个路灯都有独立的蓄电池,白天利用风能和太阳能互相补充,每小时可以产生300瓦的电能。晚上,逆变器将储存在电池中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来点亮路灯。每盏灯充满电后,一般可以使用十天以上。

青浦:安装新能源路灯 照亮夜晚回家路

据悉,东方村使用的风光互补路灯均由张江高科技青浦园区上海兆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公司致力于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研发、设计、集成、销售、工程建设和服务。目前拥有四项发明专利,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安装新能源路灯 照亮夜晚回家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3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