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0字,读完约2分钟

三月,金山阳光明媚。在杨珊镇中兴村中甸路旁边的土地上,工人们开着挖掘机平整土地。村党支部书记顾、村委会主任杨永刚与施工人员讨论了下一步的施工方案。这个曾经被废品和垃圾占据的区域将很快被改造成一个集水果种植、采摘和销售为一体的水果园。旁边占地7亩的樟树林,经过改造和完善后,将成为青少年公益林,成为未来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中兴村作为外围进入金山新城的“门面”,正乘着农村振兴的东风,大大改善着村庄面貌。全年20多个项目的启动就像春天播下的种子,改变了中兴的未来。“我们每天都跑现场,村干部都充满活力。人人都想让中兴村变得美丽,让村民变得富有。”顾对说道。

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清洁是对美的第一直觉。此前,由于企业偷工减料,垃圾满天飞的历史问题一直是杭州湾西区村委会的“心病”。此外,村里的垃圾清理主要是兼职工人负责,他们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有限,导致村里的道路不整洁,村民投诉不断。

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经过讨论,村领导决定购买第三方服务。去年9月,它正式委托上海坤赛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该村的环境卫生工作,并选择了一个新的垃圾房,其下有一个三格发酵罐。招聘6名专职保洁人员,全员到户,并建立考核机制,规定垃圾日产日清。鉴于盗窃和倾倒现场,保洁人员每天在主要路口巡逻,宣传被盗企业。大大提高了清洁质量,大大改善了村庄的外观。

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随着环境的改善,在中兴村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孙水官奶奶有了深刻的体会,而建在她家门前的稳定的文化公园让她很开心。“现在当门打开时,它是一个大公园。空我很生气,我的心情是珍妮弗。”

在这个占地30多英亩的休闲空房间里,有许多包括“马”文化元素在内的景观,如马模型、马鞭和马印。在公园里,由住宅楼改造而成的稳定的文化展览馆即将建成。这个展厅由文化史、红色基因、历史文物和其他展览区域组成,将努力以最真实的方式呈现稳定区域的过去生活,并为后代保留其根源。此外,该村还将把闲置的厂房改造成鸟笼,并计划将其改造成马创业园的会议中心,集生产、生态、文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将当地风俗与工业繁荣有机融合。中兴村的变化也让附近的村民羡慕不已。杨珊镇党委委员盛辉坦率地告诉记者:“很多村民告诉我,中兴村现在越来越漂亮了,他们也希望自己生活的环境能够改变。”

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就在采访结束前,记者了解到镇党委书记孙将于下午前往中兴村,听取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讨论下一步发展规划。

中兴村前途光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中兴村:在春天播下“期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