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6字,读完约1分钟

“这次水管爆了,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的表现都很好。在5分钟内解决问题,在4小时内解决问题,速度非常快。”四井镇四村31号楼居民李说。不久前,一些居民报告说地板漏水,居住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大楼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该楼8层某处水管爆裂,水势较大,走廊积水严重,导致电梯室渗水,影响两台电梯使用。

松江泗泾镇韵意四村快速解决突发性水管爆裂事故

“快,快!八楼有一个严重的漏洞!需要关闭大门!”现场查看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工作组和电话向居委会和物业报告了这一消息。这时,电梯不能再用了,居委会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只能爬到18楼去关闭主阀门。主阀关闭后,水势得到有效控制。

松江泗泾镇韵意四村快速解决突发性水管爆裂事故

据了解,居委会定期组织物业进行应急演练,各岗位的应急处理流程非常清晰。因此,应急处理工作只需5分钟,及时防止事故造成较大影响。

“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努力在每个人下班之前让一切恢复正常。”现场,小区相关负责人当场电话联系了物业电梯维护人员,并督促物业人员关闭电梯。同时,保洁人员立即清理积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修人员到达后,他们立即开始维修,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指导和提醒居民,以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如电梯泄漏。

松江泗泾镇韵意四村快速解决突发性水管爆裂事故

在居民委员会和物业相关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下午2时,破裂的水管得到了修复,该建筑的居民恢复了正常用水。下午5点,两部相关电梯恢复正常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泗泾镇韵意四村快速解决突发性水管爆裂事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