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自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全过程将进入“法治时代”。同一天,住宿行业将不再主动为客房提供六种一次性日用品,如牙刷、梳子、剃须刀、指甲锉、沐浴露和擦鞋布。

据悉,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酒店经营单位不得主动在客房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生活用品。目前,金山区的酒店正在积极向内部游客推广这项新规定。

除了在海鸥大厦的每个房间放置一个温馨的提醒,前台工作人员还会在访客入住时给出特别的指示。海立方国际酒店也告诉游客不要主动在房间里放一块招牌来提供“六个小物件”。

为了人性化,牙膏和拖鞋不在“六小块”之内。一是中国游客没有赤脚的习惯。此外,对于一些来自其他省市和海外的游客来说,牙膏不包括在“六小块”之内,因为寄售时不能携带牙膏。“由于我们酒店最初提供的牙刷和牙膏是打包在一起的,我们将一起收回。如果客人需要,我们还会为他们提供牙膏。”中宇海立方国际酒店经理黄丽娜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7月起酒店不再提供“六小件” 金山区积极推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3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