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26字,读完约6分钟

汽车的引擎盖靠近住宅楼的窗台/晨报记者朱盈盈

■在不久的将来,它将协调附近的商业建筑,为业主在错误的高峰停车提供停车位

■地下车库将在不夜城的绿地中规划建设,预计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

最近,一张旧小区的停车照片在网上流行起来,一辆白色宝马suv的半个车身停在小区大门外,这不仅导致小区内车辆识别系统的栏杆无法降下,也让其他车辆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这种困境可能并不常见,但对于居委会、物业和居民来说,在旧住宅区停车是一个难题。静安区汉中社区拟借助外力克服这一问题,提高自身车辆管理水平。未来几年,地下停车库将建在不夜城的绿地下,这将有效缓解周边社区的停车问题。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所有停车的人都是“老司机”[S2/]

据摄影师介绍,这张照片是周一早上6点20分在静安区汉中区拍摄的。

这个社区的停车位真的像照片上反映的那样紧张吗?昨天早上不到7点,记者来到汉中社区。虽然小区大门外没有停车场,但整个小区的停车场景还是够震撼的。

记者从社区高层入口进入。十几辆私家车停在门口,私家车在路边排成两排。内排的车必须出来,而且至少有两辆在外排的车必须移动。据估计,所有停在马路对面的车辆都是“老司机”,这些车辆的耳麦都钻进了居民楼突出的窗台,头罩只是指甲和上面水泥窗台之间的一个缝隙。在社区内部,情况是相似的,一辆车粘在另一辆上。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一个车主从天窗爬了出来

汉中社区停车难吗?该小区的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时间是比较规律的。每天下午5点下班后,他都会赶回家,以便在十字路口附近找个停车位,“自由出入”。

朱先生说:“如果你回家晚了,除了怕小区里没有停车位可停,就算有停车位,你也要担心位置不理想。剩下的停车位将不得不在第二天被其他人搬走,否则将是一个角落或一个狭窄的地方。摩擦容易发生的地方,有些地方太窄了,车停下后,门打不开。一天晚上,我看见一个主人汗流浃背地从天窗爬出来,你不这样认为吗?”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保安增加了移动汽车的“工作”

小杨是一名保安,在汉中社区工作多年。除了日常巡逻,他还负责社区的入口安全。随着社区中车辆数量的增加,保安现在有了另一个“工作”来帮助车主移动他们的汽车。

据肖扬介绍,由于小区内车辆越来越多,堵车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每天,他们都要为车主移动一些被占用的车辆。“车主对不停车也有意见,所以对于这些被占用的车辆,我们都要求将车钥匙存放在展台内,以便我们可以随时移动它们。幸运的是,业主也非常了解这一点。”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很难通过内部扩展来增加停车位

“通过之前的‘美丽家园’行动,社区的卫生、绿化和外观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却没有解决停车问题的良方。”汉中社区康华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和该物业都非常关注社区的停车问题,但老社区空房本身就很小,因此挖掘其内部潜力来增加停车位数量是杯水车薪。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据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汉中小区有1069户居民,约130辆私家车。拓远公司将标记停车位的数量从50个增加到57个。汉中居住区虽然车辆不多,但与周边一些较新的居住区相比,居住区面积太大,即使一辆车停在另一辆车旁边,也很难满足车主的停车需求。"此外,从长远来看,汽车仍然需要增加."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地面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我们能向空发展吗?该工作人员说,以前也有建造一个三维停车场的想法。“甚至连计划都拟定好了,老板也支持它。然而,当问到立体停车库是在哪里建造的时,没有人想在他们家旁边建造立体停车库。有人抱怨挡住了阳光,有人说汽车尾气被污染了,还有人担心不安全。因此,它最终没有得到实施。”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地下车库计划建在周围

关于汉中社区停车难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汉中社区所在的天目西路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一直在跟进汉中社区停车难的问题。“我已经通过了居委会和物业几次了。目前,我们正考虑透过改善社区内部管理及扩展社区以外的资源,以纾缓泊车困难。」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该工作人员说,应进一步改善社区内部车辆的管理和指导。建议一些僵尸车辆应该由车辆排来清理。对于社区中不断增长的车辆,应该有一个预付款金额,并且可以对车主、租户和探亲的车主进行分类。“我们必须拿出一些标准化的停车管理方案,供业主选择和提出。我们不能总是停留在房产无法实施的无限循环中,业主抱怨服务不到位。”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将为附近的商业建筑提供停车位,并给予业主非高峰停车。从长远来看,静安区在不夜城的绿地下规划了一个大型停车库和蔬菜市场,以改善周边居民的停车问题和生活设施,预计在2020年前启动。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业内人士]

使用社区周围的停车资源

应同时考虑便利性和成本

据业内人士称,借助“外力”振兴周边停车资源的确是解决社区内停车难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堵总比疏好。整个社区太大了。如果你挖下去,老社区肯定不具备条件。如果你把它建起来,居民们通常会有很好的意见。对于市中心的旧社区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带头将这些车辆分散到周围的道路和建筑物中。还有一种通过公共绿地开放停车场的方法,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要借助“外力”来利用周边的停车资源,我们也应该从方便的角度考虑,不要让资源变成摆设。“例如,一些商业建筑和路边停车点的停车时间是‘一刀切’,只能从19:30到第二天7:30。在那之后,他们将会被开罚单或者被催促移动他们的汽车。如今,许多白领在9:00甚至10:00上班。这些人经常有车,会觉得很不方便。”有没有可能借助信息技术和科学管理,将一些停车资源不太紧张的道路或商业建筑整理出来,将停车时间延长1-2小时,真正盘活这些资源?

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此外,一些车主在晚上撞到头时不得不在社区停车,主要是因为在外面停车太贵了。因此,该人士指出,在“借用”周边停车资源时,还应考虑市民的经济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汉中小区停车难 停完门难开有人竟从天窗爬出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1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