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5字,读完约2分钟

夏天是蚊子和苍蝇繁殖的高峰期,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尤为重要。5月14日上午,松江开展了以“周四人人参与爱国卫生工作,清洁城乡环境”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志愿劳动。近万名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和物业人员清扫了沿街商店、集贸市场和住宅区的环境。

松江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上午9点,来自区卫生委、区艾薇办公室和岳阳街的近60名志愿者走进栖木园,捡垃圾、清理灰尘、投放灭蚊蝇药物。志愿者一手拿着采摘工具,一手拿着垃圾袋。景观绿色植物中零星的果皮碎屑和喷泉中的烟头都被它们“抓住”了。岳阳街的害虫控制官员王久举也指导志愿者如何放置苍蝇和蚊子。

松江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据了解,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是上海市建立的统一制度,自2010年开始实施,至今已走过了10年。每周四上午,政府干部和工人给0.5小时,社区居民给1小时清洁环境,并倡导居民注意环境卫生。如今,这项工作已经成为一项日常工作。来自岳阳街的志愿者庄告诉记者,志愿者每周都在自己的社区巡逻,大多数居民都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她说:“每个人都有责任做好卫生工作,我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松江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5月11日,上海公共卫生大会召开。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洁城乡环境,倡导公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更有意义。区卫生卫生委员会主任、艾薇办公室主任张颖表示,除了思智花园,全区所有街道和城镇也同时组织了爱国卫生志愿劳动。

松江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同日下午,以“掌握健康习惯,养成健康行为”为主题的夏秋季健康与疾病预防公开课也在各街道和城镇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区共有11000人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近万名志愿者参加爱国卫生义务劳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