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0字,读完约3分钟

松江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松江新城时代镇,自2009年5月13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松江城市规划博物馆作为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江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松江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旨在向公众展示松江作为“上海之根”的历史文化内涵及其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辉煌成就。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功能齐全,充分展示松江风格

展馆一楼是松江城市规划展示区,面积约4000平方米。它由城市记忆走廊、城市足迹走廊、总体规划展区、和谐规划走廊和3d影院五个展区组成,涵盖了松江的历史、地理、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和规划。松江——在3d影院播放的大型3d动画杰作《上海的根》长达15分钟。180度弧度的屏风生动地展示了峰峦和大地的沧桑,高度概括了松江的历史文化积淀,展望了松江城市发展的美好未来。它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看起来像是身临其境。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展馆一楼为工业展示部分,主要回顾宋元以来松江工业的发展历史,展示新中国成立30年来松江工业企业的珍贵展品。松江工业历史展、五大支柱产业展、食品制造业展、现代服务业展、军工展、汽车展、电信展、生活家居展和七大企业展。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热爱教学,以领导和促进团队建设

松江城市规划展览馆作为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指导,不断推进制度和队伍建设,积极参与市、区两级组织的培训交流活动。

积极参加“2018年全市爱心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议”和“松江区2018年爱心教育基地工作推进座谈会”,做好爱心教育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积极参加“2018年松江区旅游景区(点)译员培训班”、“第五届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译员大赛”等活动;展览部以专业的讲解和专业的态度获得了2016-2017年和2018-2019年松江区女性文明岗的称号,对规划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起到了引领作用。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深化服务,强化社会教育功能

近年来,在三工里文化服务圈建设中,规划博物馆努力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宣传成为常态,开展了面向基层、面向各类人群的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市民游客,规划博物馆和合作建设单位开展主题活动,如“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建立一个新的垃圾分类风格。”规划博物馆通过发放宣传册和为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向市民介绍松江的历史和文化,并宣传科普知识。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对于中小学、高中和大学,规划博物馆还组织了各种活动。例如,与松江大学城合作举办了“大学生观摩松江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松江的推广效果;开展“小鹰看松江”活动,接待中小学生参观博物馆,通过观看3d电影、聆听讲解、互动体验,让孩子们了解松江、记忆历史、展望未来。2019年10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启动了“用国旗看松江”活动,受到了协办学校和学生的喜爱和肯定。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提高保障,增强游客的获得感

为在新时期贯彻深化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划博物馆利用展板、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和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松江区入口处专门举办了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引导游客在思齐看到好人,做好人,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为增强游客的参观感,对解说词进行了改编,并针对不同年龄群体拓展了解说内容,深入阐释了广福林的文化历史内涵,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点介绍了长江三角洲g60科技创新走廊。松江城市规划博物馆将始终围绕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这一重要课题,整合区域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开发和发展空馆,提升自身价值,奉献全体员工和心血,继续做好未来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规划展示馆:展示松江历史文化与发展成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