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94字,读完约9分钟

1月2日和3日,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2日和3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努力开创普陀转型发展新局面。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市委书记曹立强代表区委常委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体会议精神,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区委副书记孙平介绍了普陀区“1+4”落实新发展观、加强“两区”建设行动计划(讨论稿)和中共普陀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顾军、郝炳泉、黄、、韩金华、黄、、等参加了会见。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认为,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区委常委把迎接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大局。围绕建设“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生态区”目标,重点建设“一轴两翼”重点区域,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宣传和思想文化工作,弥补城市管理不足,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我们将进一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不断推进区域转型发展,谱写新时期普陀发展新篇章。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转变作风,努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增强信心,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乘势而上,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行动”的重要指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的发展观,密切关注我国重大社会矛盾的变化,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坚持以供给方结构改革为主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围绕“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生态区”目标和“一轴两翼”重点区域建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加快推进。我们要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握工作节奏和强度,夯实“稳”的基础,保持“进”的势头,坚持以“稳”为主调和大局,坚持以“进”为宗旨和方向。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路径,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观,着力强化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经济创新和竞争力,扎扎实实建设“实践区和生态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努力克服困难,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坚实基础,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融入长三角经济带服务和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为区域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实践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作为奋斗目标,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补短处、补优、补弱,真正做好惠民工作,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努力使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成就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肩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开展“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教育,推动从严治党的全面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普陀扎根。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按照全会要求,在打造上海发展战略优势中,要服从服务全市的大局,增强普陀的竞争力。上海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优秀的全球城市,全面建设自己的战略优势。我们要深刻认识普陀在上海整体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和重要责任,把各项战略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咬钉的精神突出“二、三、四”的工作重点:服务和实施两个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服务业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服务实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应该积极创造三种环境。营造一流的经营环境,积极做好“加减”工作,努力简化管理、简政放权、简化程序、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事后监管,优化政府服务。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完善“互联网+政府服务”体系,弘扬“营业员”精神,以不可待、不可坐以待毙的精力做好服务工作。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用人才优势创造发展优势,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培育四大品牌,普陀应从自身基础和合格领域入手,培育服务品牌、制造品牌、购物品牌和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竞争力。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要加快“三个转变”,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要调整结构转型方式,加快经济转型,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改革主线,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桃浦知庄市、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群、镇如城市副中心、长寿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建设。提升园区建设的能源水平,加快地块关闭,优化招商机制。要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社会转型,以城乡社区为重点,着力推进善治、共治和法治,深化同心家园建设,改善民生,建设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区,严格遵守城市安全底线。要弥补不足,加快城市转型,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大基础设施和生态景观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普陀”。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要强化治党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严格、全面地管理党。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和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引导,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切实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狠抓队伍建设,确立正确的用人方向,选拔任用“务实创新、勇于负责、善于解决困难”的干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转变基层作风,着力提高组织力量,打造普陀党建品牌。要坚持廉政底线,围绕廉政风险点建立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压力、长冲击,做到真正管理、敢管理、从严管理,营造一个空气清新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提高执政能力,自我检查,发现差距,不断改进,使自己不仅在政治上健全,而且有能力,切实担负起组织和群众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2018年,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应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调整结构,增强活力,不断积累新的发展动能。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科技金融、软件信息服务、专业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电子竞技、网络电影、动漫游戏)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加强投资和业务保障。二是强化平台,聚集人才,加快形成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局面。注重产学研结合,注重人才聚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实力雄厚、含金量高的人才战略。第三,注重项目和质量,积极打造新的空区域发展空间。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桃浦知庄市发展,推进镇如城市副中心建设,推进长丰生态商务区与中心商务区融合联动发展,推进长寿商业商务区升级改造。第四,提高标准,增加魅力,努力创造城市发展的新品质。重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重点加强城市区域的正常长效管理,重点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第五,提倡高质量,强调内涵,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要做好育人工作,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就业保障和养老服务,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第六,坚持底线,强化责任,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秩序。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第七,推进改革,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展示政府自身建设的新气象。加强政府改革,加强国有企业改革,加强依法行政,加强作风建设。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要在年底和年初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安全和稳定的底线,安全地庆祝节日。做好扶贫工作,让群众温暖节日。深化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保持节日清洁。认真准备区内的“两会”。尽早开始并实施,确保全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为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规划和准备。

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审议通过了普陀区“1+4”落实新发展观、加强“两区”建设行动计划、中国共产党普陀区委员会工作规则、第十届区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更换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上海市中国共产党普陀区委员会第十届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全文另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