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0字,读完约4分钟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上海是今年的国家主会场!

市文化广播局表示,博物馆日的精彩活动是:①5月18日、19日和20日,全市105家博物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②215项免费的社会文化活动;(3)博物馆夜活动,组织全市近50家博物馆开放至5月18日9点。

有这么多精彩的活动,你想参加哪一个?具体时间和地点见下文。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2018年的主题是“超级互联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开幕式将于5月18日上午在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举行。下午将举行“博物馆与美好生活论坛”。

上海历史博物馆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涵盖整个5月,重点活动集中在5月18日至20日。主要包括:

105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5月18日、19日和20日,全市105家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4家博物馆(包括科技馆)半价开放。杨浦有6个免费开放的博物馆!

Pu

上海海洋大学博物馆

上海海洋大学中国鱼类文化博物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龚俊路318号。它是上海水生生物科普教育基地,也是上海高校国家文化博物馆之一。它的总建筑面积为1,036平方米,收藏了40,000个标本,大约有3,000个物种,展出了1,000多个物种。

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杨浦区龚俊路318号

上海翰林院

上海院士风格馆位于杨浦区黄兴公园外,是中国第一个以展示两所书院院士风格为主题的专门展厅。它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教育的基地,也是院士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探索创新思维的场所。中国科学院院长为院士堂题词,中国工程院院长许为院士堂题词。上海院士风格堂被授予上海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爱国工程联合会上海院士风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展厅也是院士与市民接触交流的平台,是弘扬爱国主义、传承科技之火、展示人才强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重要示范基地。

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杨浦区国顺东路369号

中国打捞展览馆

救助队是集人命、环境、财产救助于一体的专业救助队伍,注重救助、救助、应急救援和救灾,与海洋、海岸、内陆、空立体救助、海上生命救助和水下潜水救助齐头并进,具有多兵种、多功能、多手段、多元化的综合发展。海上救援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代表了一个国家在全球海洋领域的地位。

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杨浦区杨树浦路1426号

国歌展览馆

国歌展览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荆州路151号国歌纪念广场的西南侧,总面积1500平方米。它由六个部分组成:序言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馆、国歌震撼厅和中国国歌厅。国歌纪念广场占地27,000平方米,设计为一个大型开放的圆形广场,呈唱片状,象征着志愿者从上海向全中国歌唱的行进。广场上还有一个主题雕塑:一面五星红旗和一个经过战争和历史洗礼的军号。

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杨浦区荆州路151号

上海印刷博物馆

上海印刷博物馆由上海出版印刷学院创办,1998年竣工。它是上海高校首批国家文化博物馆之一,上海工业旅游博物馆之一,也是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展厅面积近1000平方米,分为五个部分:印刷的起源、发展和传播、现代印刷的引进和发展、上海印刷业、印刷经验和精品展览。

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杨浦区水峰路100号

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

中国武术博物馆于2005年11月20日在上海体育学院落成。中国武术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方位展示武术历史文化的博物馆,总面积约1680平方米,收藏2000多件,采用各种现代科技手段展示武术文化。

地址:杨浦区长海路399号

5.18国际博物馆日免费开放博物馆列表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半价开放的博物馆列表

215博物馆文化活动

5月18日左右,该市的博物馆为社会组织了215次免费文化活动。包括临时展览、互动活动和学术讲座,包括75个专题展览、44个学术讲座和96个互动文化活动,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

博物馆夜间活动

玻璃之夜

该市近50家博物馆将于5月18日晚9点开放,为忙碌的市民或游客提供一次独特的夜间参观体验,他们急于参观和感受其他博物馆的美丽。在夜间开放的同时,博物馆将开展特色文化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6家博物馆18日起免费开放3天 精彩不容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