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9字,读完约2分钟

九亭街积极推进“两网融合”标准化建设,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最近,26个"两网融合"点投入运行,增加了6个"两网融合"五级分类收集亭,在各社区的18个垃圾房增加了可回收材料的五级分类收集筐。

街道在每个社区都设立了“两网融合”点。公共标志清楚地标明了回收时间和各种可回收物的价格。每周,都会有一个特别的人在固定的时间回收可回收物。在六个全新的“两网融合”五分类收集亭上,标有“两网融合资源利用”字样,内部还设置了标准化的可回收收集筐,按照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纺织品等类别对可回收材料进行细分。在社区原有的18个垃圾房中,增加了五类可回收收集筐,居民可以随时丢弃可回收材料。

松江九里亭推动“两网融合”标准化建设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我们正在努力深化可回收材料“两网融合”,不断疏通回收渠道,完善设施,充分调动居民交易积极性,切实增强垃圾分类减量化的有效性。九里亭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阎石表示,新增设备实现了源头垃圾分类投放点和再生资源交易点的整合。

松江九里亭推动“两网融合”标准化建设

为推进“两网融合”服务的专业化建设,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通过招投标程序引入专业运营单位,提供“两网融合”中转站建设和全方位回收运营服务。运营单位除配备专职回收人员外,还吸收社区垃圾分拣员成为回收人员,实现源头运营人“一岗双责”。在回收方式上,提供定期定点、上门预约、常设交易站等渠道,确保渠道畅通。

松江九里亭推动“两网融合”标准化建设

垃圾分类的源头在于居民。为了让居民在“干湿分类”的基础上更好地做好“四分类”,街道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居民区分“垃圾”和“可再生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剥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质,进入回收渠道,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同时,通过“绿点”的积累和政府补贴的回收价格,鼓励居民参与垃圾回收,使他们能够分享所有的绿点,变废为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九里亭推动“两网融合”标准化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