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0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0日上午,江湾镇街道在江湾公园启动了全市首首公益歌曲《垃圾分类好》的闪光活动,引导居民深刻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并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

在一群清新宜人的和谐上海人的陪伴下,身着蓝、红、棕、黑服装的社区居民在江湾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快闪活动,这是一首由社区义务音乐教师创作的新的环保公益歌曲《垃圾分类好》。

歌曲创意新颖,旋律优美,节奏朗朗上口,上海话耳熟能详,让人感觉亲切易学。蓝色、红色、棕色和黑色的衣服分别承载着“可回收”、“有害废弃物”、“湿垃圾”和“干垃圾”,这也让居民感到神清气爽。

活动期间,江湾镇街道团委负责人首先致辞,随后易县居民区代表向社区居民宣读了《垃圾分类建议书》。同时,园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咨询服务和体验活动,如互动棋盘游戏、社区居民环保工艺品展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围观。

上海话唱主角 首支沪语歌《垃圾分类好》虹口唱响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据报道,江湾镇街道正在尽一切努力促进生活垃圾的分类。截至目前,江湾镇共有123个街道垃圾分类社区,共有157个绿色账户和两个网络整合点,已完成了居住社区的全覆盖;开展了765次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个社区,一个方案”,其中34个社区实施了定期定点投放,平均每150户居民一桶湿垃圾。

上海话唱主角 首支沪语歌《垃圾分类好》虹口唱响

江湾镇街道将继续坚持不懈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工作由被动走向主动,由引导走向自觉,由群唱走向合唱,使总书记“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的号召在上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话唱主角 首支沪语歌《垃圾分类好》虹口唱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6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