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5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真的受益匪浅”;“倾听别人的问题,审视自己也是一种学习”;“这种方式真的很棒”.....让企业心旷神怡的是区水务执法支队首次召开的“小班”座谈会,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的同时给予“面对面”的指导,受到企业的好评。

松江水务执法支队暖心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在早期阶段,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十多家企业在研讨会上或多或少地被雨水和污染混在一起。因此,“小班化”研讨会应运而生。该平台由经济开发区“中央公园管理中心”搭建,区水务执法支队逐一解答各企业的问题。

松江水务执法支队暖心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企业普遍表示,在收到第三方测试报告和责令改正的通知后,他们知道自己的问题,但不知道如何改变。执法部门回应称,企业可以咨询第三方检测机构或水务部门,然后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改造。对于短期内无法整改的,企业可在一个月内将施工进度或计划连同承诺书反馈给执法部门。

松江水务执法支队暖心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水务执法支队启动了水务执法“优质服务年”,重点优化经营环境和精细化城市管理,深化“配送服务”改革,充分发挥水务执法服务和引导企业的主动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优质发展。

为了解企业需求,找出水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支队主动上前,建立了企业参观和现场服务制度。支队领导将主动联系和走访企业,现场解决企业排水问题,确保企业污水预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水质达标排放。同时,违规企业应建立政策咨询、技术支持等定点协助模式。

松江水务执法支队暖心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执法的最终目的不是惩罚,而是改变."区水务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水务行政执法过程中,将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建立企业服务清单,整改单多,罚款单少。座谈会结束后,区水务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成立微信群,为企业整改提供全程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水务执法支队暖心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