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15日,国家邮政局宣布上半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全国快递企业业务总量84.6亿件,同比增长43.4%。营业收入1195.7亿元,同比增长33.2%。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8.4%,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分别领先4.9个百分点和2.3个百分点。显然,与这些数据相比,快递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黑马”态势十分明显,对中国经济转型和结构优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快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黑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国”

自2009年新修订的《邮政法》实施以来,民营快递的法律地位已经确立,中国快递业的发展速度一直处于“曲线前沿”:连续4年年均增长率超过50%,连续10年行业增长率始终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2014年,全国人均快递发送量为10.2件,人均快递支出为149.5元;快递业每天处理超过1亿个包裹。快递收入2045.4亿元,约占国民经济的千分之三。

快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黑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国”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俊生表示,快递作为一项基本服务,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快递正在改变中国。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最新统计,随着快递向农村和西部的发展,中国邮政在村级的覆盖率达到92%,在乡镇级的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48%。

目前,中国拥有员工590多万人,国内快递专用货机67架,各类车辆23万辆,支撑着“世界最大快递国”的桂冠。

"快递是网上商店和顾客线下直接联系的唯一纽带,依赖于服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阿里巴巴八大敲钟人之一、申通快递的窦郭利告诉记者。

快递业已经引起了决策者的高度关注。自2013年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快递业的发展做出了许多决定。从2014年到2015年,“快递”连续两年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被誉为经济的“黑马”,被寄予厚望。

尽管如此,尽管快递收入在中西部地区的比重有所增加,但发展仍然不平衡,东部地区占80%以上。虽然有到农村的快递,但是到目前为止全国一半的乡镇没有快递。前不久,国家邮政局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乡镇有网点、村通村通”的目标,要求各地在2015年把“西下快递”作为工作重点,加快农村快递网络布局。

快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黑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国”

5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意见》,支持快递服务网络向农村延伸,推进快递到校。

"快递业应该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和主导产业."中国快递协会主席高洪峰说。图为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的员工使用传送带将网上购物包快速发送给收货员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快递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黑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快递国”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