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7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长滩音乐厅是上海北部最大的音乐厅,投资约5亿元,规划设计方案已正式发布。上海长滩音乐厅作为宝山区规划的重点文化项目,未来将承办各种高水准的世界音乐活动,为全球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交流做出贡献。目前,牡丹江路上海长滩体验中心已经向公众开放。

上海长滩音乐厅设计方案发布,投资约5亿元,2018年竣工

像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海的长滩音乐厅也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水晶。大自然是灵感的永恒源泉。水晶的形成需要特殊的温度和地质环境,需要人工精心雕刻才能充分展示其美感,就像优秀的建筑需要聚集时间、地点、人和人才才能闪耀一样。音乐厅的设计借鉴了水晶的形象。“水晶”音乐厅造型优美,寓意吉祥,造型活泼,立面透明。幕墙分为菱形,点缀着鲜艳的色彩。它在阳光下形成了波光粼粼、光影闪烁的生动效果。它像一颗明亮的珍珠镶嵌在两个海湾的交界处。它与河流相映成趣,浑然一体。

上海长滩音乐厅设计方案发布,投资约5亿元,2018年竣工

上海长滩项目负责人高告诉记者,千人音乐厅池座共有772个座位,其中包括4个残疾人专用座位。共有258栋建筑,可满足大型交响乐和民族音乐演出的需求。音乐厅的舞台宽度为21.8米,深度为11.9米,可满足100人管弦乐队的最高演奏要求。舞台下部还设有液压升降装置,为多功能表演活动提供了可能。同时,音乐厅的外部还配有屋顶投影系统和发光二极管幕墙系统,可以实现重要节日或音乐盛会中声音、电、震动、视觉和音乐旋律的完美互动。

上海长滩音乐厅设计方案发布,投资约5亿元,2018年竣工

上海长滩,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集住宅、商业、办公、酒店等商业类型于一体。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地下连通,将6块地块连成一个整体,形成53万平方米=0间以上的地下空间,可停放11000辆汽车。上海长滩拥有独特的自然条件,拥有约28公顷的绿地,相当于四个美兰湖。项目规划了三大主题公园,分别是面积约3.7万平方米的山坡公园、面积约3.3万平方米的瀑布公园和东西向公园。滨江休闲景观区位于江海双岸线沿线,全长约1.8公里。它贯穿项目的东部和西部,有特殊的游艇活动区,散布在随机的绿地、坡地、沙滩和各种形状的广场上。它可以容纳270艘60英尺以下的游艇,这将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海滨体验。

上海长滩音乐厅设计方案发布,投资约5亿元,2018年竣工

上海的长滩建在保山1.8公里的滨江海岸线上,反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世界级滨江城市综合体时代的变迁。作为宝山国际邮轮城的杰作,它地理位置独特,靠近港池。它有上海最大的河滨港口。港口海岸线长约3公里,其中近2/3将纳入项目规划体系。在商业规划中,世界第三大IMAX球体电影院、博物馆、展览馆、现代音乐厅、蹦极世界、足球场、观光塔等。将被介绍。这里的生命潜力正处于爆炸的边缘,必将带来上海北部板块价值的质的飞跃。据悉,上海长滩项目现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整个项目计划于2018年初步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长滩音乐厅设计方案发布,投资约5亿元,2018年竣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