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07字,读完约8分钟

最近,我收到许多老人的投诉。一家名为“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企业在向100多人募集了1800多万元投资后消失了。根据这些老年受害者提供的信息,经过多次调查,人们知道曾经真正的“汇路矿业”公司确实已经消失。目前,黄埔区警方正在处理此案。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年利率是24%。老人通过口耳相传来传递它。

2014年7月中旬,已经退休的纪女士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一张传单,是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广告,投资回报率为24%。如此高的回报率让碰巧手头有一些钱的纪晓燕有点动心。她的儿子还没有结婚。这对夫妇已经准备了很多年的钱,需要项目来投资。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2014年7月30日,吉女士来到位于协和路768号致远大厦6楼D座的汇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就金融投资项目进行咨询。公司销售员邓某及其经理告诉她,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需要3000万元开采矿石,并计划从意大利进口相关设备。这3000万元将全部由公司自己筹集,年利率为24%。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季女士回家与丈夫商量后,根据她过去在投资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经验,决定先投资少量资金。

2014年7月31日,吉女士来到汇禄公司,选择了她认为最安全的、可以随时提取的投资方案,填写了贷款文件,写了还款单,刷卡在POS机上支付了3万元。纪女士如期收到了应付利息。在此期间,推销员邓多次来访,并送月饼和纪念币。各种迹象使吉女士认为公司是可靠的。为回报业务员邓某的关注,季女士于2014年9月15日追加投资100万元,2014年10月8日追加投资30万元。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为了帮助邓完成每月的“表演”,季女士还介绍了她的一个朋友,并花了20多万元购买她的产品。由于汇禄矿业在融资期间能够按时足额支付高额利息,投资者相互介绍,100多位老人进入了这个“陷阱”。

知道当一个老人当场晕倒

2014年12月1日上午,在朋友王先生的介绍下,已完成老年大学学业的王女士在歇土路768号的汇路矿业有限公司门前停下,准备就金融投资项目进行咨询,却发现公司大门紧锁,里面没有人空。王女士觉得有点不对劲,立即打电话给王先生。这个消息很快在投资者中传开了。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下午,20多名老人赶到现场寻找答案。季女士说:“当我看到公司关门时,有人打电话给销售员,发现公司已经关门了。因为震惊,一些老人当场晕倒了。”

第二天,聚集在一起的90多位老人决定报警。上海市公安局黄埔分局经济调查支队于2014年12月2日受理此案。随后,2014年12月6日,正式启动了对“上海市黄浦区湖南矿业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调查。与此同时,该公司在网上通缉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彭东平。据初步统计,已有1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已达1800多万元,其中单身人士被骗的最高金额为133万元。被骗的老人把推销员和公司负责人的所有电话号码都给了记者。记者们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但他们都没有联系。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到“领导者”那里实地考察是不礼貌的。

“汇禄矿业”的受害者为此成立了一个微信群,该群有50多人。受害人王告诉记者,王江南等人不仅成立了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还声称拥有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并提供了营业执照复印件。此外,该公司还组织“投资者”参观他们在湖南的矿山。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王回忆说,他们一起拜访了将近30位老人。“他们带我们去了浔头村,说公司是他们的,矿是他们的。他还找到了一位当地领导人来接待我们。”

刘女士去村里巡视煤矿,她说当地领导说话很粗鲁。与领导者不同,他们十有八九会邀请“临时演员”

然而,在检查过程中,一些细心的投资者仍然发现了一些线索:“我们检查的矿业公司并没有与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如果我们再清醒一点,我们就能识破这个骗局。”王后悔了。

后来,汇路矿业还组织这群老人去深圳考察所谓的鸡血石项目。在检查中,一些投资者指出鸡血石不是他们的投资项目,并要求该公司披露其财务状况。为了消除老人的疑虑,公司在去年9月底召集老人成立了“基金监督委员会”,说是让大家监督公司的运作。事实上,公司并没有向监事会成员披露公司的经营和财务信息。相反,它还允许监事会成员向外界宣传投资项目和开发新客户。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记者调查]

神秘的汇路矿业

昨日(26日)下午,记者跟随部分受害者来到了协和路768号致远大厦6楼D座。他看到公司的玻璃门仍然关着,里面很暗,几乎无法辨认前台的桌椅。受害者王先生说,去年夏天前台接待员很热情。王先生指着公司门口墙上的一个白字,说“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名牌以前就挂在这个地方,现在已经搬走了。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当被问及同一楼层的另一家公司的员工对该公司是否还有印象时,一位女士说,由于他们的公司刚刚在这里落户两个月,他们对之前的事件并不熟悉,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们经常看到一些老人来到公司门口四处张望。

位于致远大厦6楼的物业公司对“汇路矿业”没有印象。咨询了一会儿后,他们告诉我六楼没有这样的公司。看到记者的疑虑,该物业解释道:“也许这家公司不是以公司的名义,而是以个人的名义进入的,所以没有关于该公司的信息。”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大楼的保安告诉记者,他总能看到一些老人从公司把大米和石油运出大楼。他也曾经建议一些老人不要利用别人。“这家公司乍一看是骗人的。它很小,只有十几个人。普通话说得不好,只有老人才会相信。”

根据上海工商企业信息查询系统,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位于歇土路768号。业务范围包括矿产品和建材销售,以及投资管理咨询。2014年5月20日在黄埔市场监管局注册,法定代表人为彭东平。

在受害人提供的王江南、彭东平等人注册的另一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中,该公司名称为“汇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记者在上海工商网的企业信息查询中未发现任何相关信息。

至于彭东平和其他曾安排老年受害者“视察”湖南煤矿的人,记者昨天也进行了调查。根据受害者的介绍,他们参观的矿井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五段镇浔头村。梧桐镇党政办主任王告诉记者,城步苗族自治县惠参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该镇旅游村唯一的企业。该企业生产普通建筑用辉绿岩。王董事强调,该企业已正式注册,公司信息可以在网站上找到。然而,这家矿业公司已经停产很长时间了。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根据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该公司地址为城步苗族自治县武端镇巡逻村4组,法定代表人为黄灿。本公司于2013年5月30日成立并获得批准。登记机关是城步县工商行政管理局。采矿许可证的有效期为2015年5月27日。注册资本60万元。辉绿岩开采、加工和销售。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湖南汇路矿业有限公司也可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上找到,地址是长沙市芙蓉区芙蓉中路顺天国际财富中心2001室。但是公司网站上说是2501房间。公司法人为王江南,与“慧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名同姓,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2014年3月18日,在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芙蓉分局登记注册。业务范围包括矿产品和建材销售,以及投资管理咨询,这也与“汇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一致。但该公司网站称,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该网站称,该公司位于城步县梧桐镇浔头村的矿区面积为1.0072平方公里,年产50万吨普通建筑辉绿岩。记者拨打了公司网站上的两个固定电话号码,显示了长沙、湘潭和株洲的号码。长沙114查号台协助说,这个号码是长沙的。记者从114咨询台找到顺天国际财富中心物业公司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汇路矿业一年前搬走了,现在不见了。

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那么,城步苗族自治县惠参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惠路矿业有什么关系?梧桐镇党政办公室的王树基谨慎地表示,他现在无法联系到惠参矿业公司的人。记者在邵阳市114咨询台也没有找到任何关于该公司的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汇路矿业公司疏散上海100多名老人,1800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4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