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6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上海各银行确保小企业贷款“两不低于”的量化指标,即各银行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上海各银行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每户信贷总量不超过500万元。

上海银监局设定小企业银行贷款考核目标

上海银监局将每季度对所有银行进行评估,“小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所有贷款增速”;每季度对上海银行、上海农业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异地上海商业银行上海分行等实行差别化监管政策的银行进行一次评估,评估内容为“对每户信用总额在5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增速不得低于全部贷款增速”

上海银监局设定小企业银行贷款考核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银监局将实施差别化批量监管政策,支持小企业金融服务。例如,银行将为小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信贷支持,并一次突破一个城市分行的限制。具体来说,允许小微企业分支机构在开业后6个月内申请设立同城支行,并在开业后1年内同时申请设立多个同城支行。专门经营小微企业的村镇银行,其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贷款总增速的,允许其在所在区县同时申请设立多个支行。上海银行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满足了一定比例的现有市内支行专营小微企业业务的要求,而上海城市商业银行上海分行来自外地,满足了不少于50%的现有市内支行专营小微企业业务的要求,并允许上述银行在开业一年后同时申请设立若干个专业小微企业支行。

上海银监局设定小企业银行贷款考核目标

同时,上海银监局要求上述机构的总行或上海分行设立单独的小企业管理部或小企业特许经营机构,统一管理小微分支机构;鼓励其他金融机构开设小微企业分支机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和外资银行将为小微企业专业分行的开设提供个性化的政策支持。

上海银监局设定小企业银行贷款考核目标

据统计,上海有39.8万家中小企业。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458亿元,新增中小企业贷款1844亿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银监局设定小企业银行贷款考核目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5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