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4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以来,外资企业在上海共设立了24家投资公司,其中42家地区总部和13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跨国公司。

上海又增加了20家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其中5家是财富500强公司

昨天,市长韩正在上海向第21批跨国公司颁发了证书。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自今年以来,外资企业在上海设立了24家投资公司,其中42家地区总部和13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跨国公司。截至9月底,外国投资者已在上海设立了237家投资公司、34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332个研发中心。上海在mainland China拥有最多的外资企业总部。

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第21批跨国公司上海地区总部认证仪式昨天在上海市政府隆重举行。上海市长韩正向第21届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发证书。副市长艾宝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第21批获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证书的外商投资企业共有20家,其中“财富500强”企业设立了5家地区总部,分别是:深港投资有限公司、庞贝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仁世达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啤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维斯珀(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新一批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大多集中在服务业,这符合上海目前吸收外资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的特点。其中,现代服务业领域的跨国公司已经设立了四个区域总部,分别是综合体育娱乐场馆管理领域的安舒茨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物流领域的美国帝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仁世达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和百货零售领域的百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鼓励和支持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是上海积极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2002年,在商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上海率先启动了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全国性试点项目。2008年,根据国家政策的调整和跨国公司业务发展的新需要,上海市政府修订发布了《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条例》及其配套政策,有效促进了总部经济的发展。为改善投资环境,上海市商务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发9号文件,进一步简化和规范外商投资审批。在浦东新区和其他区县开展并联审批试点工作;提升和完善上海外资在线服务系统;为方便外商投资企业,对2006年版《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实用手册》进行了修订。

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今年以来,上海利用外资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1-9月,上海吸收合同外资154.86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实际利用外资100.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9%。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统计,自今年以来,外资企业在上海设立了24家投资公司,其中42家地区总部和13家研发中心被认定为跨国公司。截至9月底,外国投资者已在上海设立了237家投资公司、347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332个研发中心。上海在mainland China拥有最多的外资企业总部。

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第21批跨国公司

地区总部企业名单

序列号公司名称

1安舒茨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美国帝国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3克什达(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4法雷奥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5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6福斯润滑油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7深港投资有限公司

8板式硝酸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9长泽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阿姆斯特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1普茨迈斯特(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12仁视达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13百威英博啤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14 .韦斯特博格(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15石川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16 .百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7萨帕(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18庞贝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19林肯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20武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47家跨国公司在上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5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