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6字,读完约3分钟

在今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到期前不到一个月,记者走访发现,在2018年新政策出台前的政策“0+窗口期”,一些上海汽车公司直接选择了早在11月就停止销售,等待新政策开花结果。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不太可能转向下坡政策。然而,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随着汽车制造商产品质量的逐步提高和上海品牌政策的延续,消费者已经接受了新能源汽车。在这次访问中,记者注意到,对于持有新能源汽车指数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当地新政策的出台。一位经销商直言不讳地表示:“不怕补贴撤销,他们害怕政策空窗口期。”

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政策倒退的趋势已经形成。

离2017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17年继续快速增长。最近,关于新能源和纯电动汽车,讨论最多的问题是2018年是否取消或降低对电动汽车的补贴。毕竟,从2016年到2017年,它已经被调整过一次,出现了一次悬崖般的下滑,直接下跌了40%。然而,最近来自不同版本的各大自媒体的报道确实令人困惑。

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虽然目前网上传输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有许多版本,但新能源公交车和特种车辆的调整一般不太可能逆转。国家对新能源乘用车和专业汽车的补贴将从20%到40%不等。一些公交公司认为,财政补贴将在20%至20%左右,但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一斜率将超出企业的预期。一些模型的斜率应该接近40%,甚至超过40%。

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虽然新的补贴政策尚未出台,但“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已经给出了明确的蓝图。草案提出实施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大力发展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重点突破动力插电式能源密度和高低温适应性等关键技术。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总量将达到500万辆。

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不怕政策空窗口期”

由于新能源汽车需要两个月才能在上海成功安装,自2018年政策出台前的11月份以来,上海的一些经销商已经进入了“半封闭”状态。

“政策没出来,上海牌没办法。我们必须先等待中央政府的政策,然后再改变上海的地方政策。但它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着陆。”上海一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样的政策空窗口期几乎每年都是一样的,“上半年基本上不能做生意,这将对制造商产生更大的影响。”

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整个国家的方向是取消补贴。政策环境变化很快,基本上每年都是如此。然而,上海的消费者通常不关心补贴会减少多少。关键是上海品牌。每项政策空窗口期经销商非常不安,不敢出售汽车。”上述经销商坦言。

今年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跌落悬崖的一年。然而,根据公布的销售数据,与去年相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了新能源汽车。加上许多优惠政策的实施,私家车购买者的比例逐渐增加。

几天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还发布了上海新能源汽车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月至10月,上海共收到34914份新能源汽车潜在用户的申请,推广新能源汽车32645辆,同比增长27.6%。其中,插电式汽车24980辆,占76.5%,同比增长30%;纯电动汽车7665辆,占23.5%,同比增长20.2%。在推广领域,17,389个私人用户,占53.2%;731辆公交车,同比增长97.6%;仅在今年10月,就有4567辆新能源汽车得到推广,同比增长89.6%。截至目前,上海已推广新能源汽车89401辆,接近9万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补贴政策到期上海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停止销售等待2018年新政落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0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