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2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商务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一城一万村”国内扶贫试点项目的通知》(商服贸函[2017]774号),上海作为首批试点城市,承担了与安徽、四川、湖南、陕西、贵州、甘肃6省33个贫困县(区)对接国内扶贫任务。

上海专门制定的《上海市“百城万村”家庭经营扶贫试点方案》明确提出,今年将培育五家家庭经营服务示范企业,签约贫困县五个以上。上海试点贫困县的家政人员不少于4000人,平均年收入不少于6万元,培养20名“家政就业带头人”。

在100个城市和10000个村庄开展家庭扶贫工作的上海居民人均年收入不低于6万元。

在通过家务劳动帮助穷人的过程中,第一批来自贵州的“贵州妇女”家政工人来到了上海。

试点方案还明确指出,通过3年的持续建设,将实现“11010万”建设目标,即探索上海国内扶贫模式的“精确对接、按需培训、择优引进、就业扶贫”合作、就业扶贫一体化的可复制和推广模式,培育10个示范规模的品牌企业,培育100名“国内工作带头人”回国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吸收1万名贫困县剩余劳动力到

在100个城市和10000个村庄开展家庭扶贫工作的上海居民人均年收入不低于6万元。

"如果一个人做家务,整个家庭就能摆脱贫困."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兴宝表示,在上海近50万名家政工人中,98%是外籍工人,他们的经济效益总体良好,有些人每月收入在2万至3万元之间。

一些联系贫困县(区)的人士表示,农村剩余劳动力来上海做家政工人后,不仅可以增加个人收入,实现扶贫,还可以宣传家乡的自然风情,甚至推动当地的绿色养老产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100个城市和10000个村庄开展家庭扶贫工作的上海居民人均年收入不低于6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