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占12.2%,为全国最低。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税费涉及国家标准、标志性项目和标志性项目。在有限的土地项目或地标项目空的范围内,上海努力实施降低企业成本的任务,坚持多措并举,实行政策组合,通过制度创新降低企业成本,形成政策叠加效应。

沈城降低企业成本的六大举措——年减税费将突破400亿元

减免的范围包括全面实施国家各项减税政策,减少或取消部分政府资金,取消或暂停相关企业的部分行政性收费,继续适当降低社会保障缴费比例,降低企业能源成本和机构交易成本。

上海将调整小微企业的免税范围,从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职工总数在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业,调整为职工总数在30人以下(含30人)且在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职工总数在30人以下(含30人)的企业,其余时间免征保险。对于一些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大型国有企业,根据人数大小给出不同的系数,剩余保险基金的收取方式也不同。同时,在地方政府内部,按照程序将1.6%的城市剩余保险基金收缴比例降低到国家规定的1.5%的最低收缴标准。

沈城降低企业成本的六大举措——年减税费将突破400亿元

上海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障缴费率:逐步降低失业保险缴费率。根据国家要求,从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率将下调0.5个百分点。系统地降低医疗保险缴费比例。根据本市实际情况,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率将下调0.5个百分点。

沈城降低企业成本的六大举措——年减税费将突破400亿元

根据国家取消或停止征收35项中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的要求,上海市清理了14项目前由市征收并纳入地方管理的企业收费,其中包括10项收费项目,如:停止征收河道工程建设维护费、药品检验费、计量费等。;取消环境监测服务费等四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沈城降低企业成本的六大举措——年减税费将突破40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