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冰皮”注册商标

在2016年11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发布的《商标注册公告》中,“冰皮”被大锅面包西面包有限公司注册为商标。记者随后在中国商标网站上查询,发现该商标所涵盖的商品和服务包括月饼、蛋糕、蛋糕、咖啡、面条、盐等。

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冰皮”已经注册为商标,这也引起了业内许多企业的关注。上海展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告诉记者,该企业冷冻月饼的包装和产品在1月前已经大规模投入生产。如果使用“冷冻皮肤”一词构成侵权,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在她看来,冷冻月饼一直是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月饼种类之一。根据国家标准和《食品标签管理条例》的市场习惯,企业通常以国家标准的分类为依据,在产品外包装的显著位置和产品信息中明确标明月饼技术,如广式月饼、冰皮月饼、苏式月饼等。如果“覆冰”一词被注册,产品外包装上的“覆冰”一词将侵犯注册人的商标权,国家法律法规之间将产生冲突,造成企业无法生产、包装和宣传的尴尬局面。”

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一般商品不构成侵权

有趣的是,在“冰皮”商标的注册信息中,大班面包西饼有限公司早在2007年就申请注册,最后用了近10年才成功注册。那么,当“冰皮”成为一个商标后,它会在市场上诞生“冰皮月饼”吗?

上海方恒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商标代理人梅晓萍认为,冰皮月饼实际上是月饼的一个类别。当“冰封”商标被用于月饼类别时,它不能阻止其他企业使用这两个词。“因为这是这个行业的通用名称。如果冰皮用在盐上并被他人复制,将构成商标侵权。”她告诉记者,“冰淇淋”已经被批准用于月饼,但有些人已经提交了无效声明,并通过了拒绝审查。"事实上,在月饼上使用冰淇淋作为注册商标是无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明确规定,只有该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和型号不得注册为商标。

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记者昨天参观了上海的几家超市。许多冷冻月饼仍在正常销售。工作人员说销售情况正常,他们没有收到任何暂停或下架的通知。

月饼市场今年又迎来了新年。

“冰皮”商标触动了许多月饼生产商的神经。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国庆黄金周,实体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月饼市场将迎来又一个“新年”。“尽管这是新的一年,但如何生产消费者会购买的产品仍是业内许多企业头疼的问题,许多食品公司也在跨境分享市场。”还有月饼生产企业挠头。

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上海糖业协会秘书长陈风卫告诉记者,尽管销售高峰尚未到来,南京路步行街上的许多商家月饼摊已经开始排队。“月饼市场的销量预计今年将再创新高。一些企业预计增长率将高达30%。”

陈风卫指出,今年出现了新的“网红”,如“大虾奶酪月饼”和“酸菜牛蛙月饼”,许多创新尝试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尝试新事物。“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盒装月饼仍将是市场的主流。然而,批量零售的新设计不仅能赢得产品本身的利润,还能大大提高知名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冰皮被注册为企业商标。冷冻皮月饼侵权且难以销售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