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旧书销售能赚几个钱?充其量,这是学校里的“跳蚤”市场!”然而,上海理工大学的几个学生已经大量购买了二手书。他们推出了一款二手图书应用程序,并开设了一家二手书店。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超过25万元。该校五分之一的学生通过他们购买旧教材。近日,在2015年上海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夏令营开幕式上,该项目被评为2015年“20大公益创业项目”。

毕业生在毕业季节的二手书店商机;企业家年销售额突破25万英镑

如何处理大量的旧课本和旧书是每年毕业季节大学生需要面对的问题。当废纸被卖掉时,很遗憾要花时间和精力去找一个学弟学妹去卖旧书。据了解,上海理工大学只有一所学校每年在毕业季节出售数百吨旧书作为废品。2015年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刘海超嗅到了商机。在他大三的时候,他和三个同学组织了一个名为“臭皮匠”的创业团队,专门买卖二手教材。

毕业生在毕业季节的二手书店商机;企业家年销售额突破25万英镑

“我们收集的二手书有80%以上是教材,价格通常是书价的10%,是原价的3.5%到4%。”刘海超说,目前,大多数学院和大学通过他们的教材部销售他们的教材。教材通常以原价出售,许多学生愿意花更少的钱购买二手教材。

去年年初,该团队共收集了10吨旧书,售出了三分之一,并开始盈利。今年5月以来,创业团队已经收集了50吨二手书籍。除了在学生中推广,他们还推出了“好书搜索”手机应用。学生可以在网上搜索旧书,比较价格,找到他们想要的书,或者自己在网上卖旧书。目前,有6000多个用户。他们还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二手书店,现在他们每天的网上和网下购物都达到新高。每天高达3000元。

毕业生在毕业季节的二手书店商机;企业家年销售额突破25万英镑

“我们不仅打破了传统教育中学生被动接受订单和使用新书的观念,还打破了‘全纳和全纳’学校的现象。我们还将教材的订购和使用与互联网相结合。”刘海超表示,他们还将致力于环保与公益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在指定地点向贫困地区的学校和村庄赠送图书,并每年从公司购买一定利润的新的贫困地区儿童学习工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毕业生在毕业季节的二手书店商机;企业家年销售额突破25万英镑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