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今天下午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并热烈欢迎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访问上海。习近平在会见中说,35年前,基辛格博士赴上海参加中美上海公报签字仪式,为两国关系的建立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在过去的35年里,中国和上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后,基辛格博士多次访问上海,可以说是上海发展的见证人。在下一步发展中,上海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城市的国际竞争力,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大多数在上海投资的美国公司表现良好。欢迎更多美国企业家来上海发展。我们将继续支持他们。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提出改善上海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这将有助于我们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优化投资环境。习近平说,上海正在筹备2010年世博会,这是上海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目前,世博会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包括力量组织、干部配备、场馆建设、招展招商等,正在有序推进。欢迎基辛格博士参观2010年上海世博会。基辛格感谢上海的热情接待,并对上海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赞赏。他说,上海是中国繁荣的象征,也是中国最具活力、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地区之一。他希望上海的建设继续取得新的成就。上海市副市长唐会见时在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习近平会见基辛格欢迎更多美国企业家来上海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5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