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落实“四严”要求,推进药品检验“双随机、一公开”,根据《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8年药品后续检验计划》,对列入计划的201家药品生产企业逐一组织现场检验。为做好2018年全国药品跟踪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201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一、制定《2018年药品跟踪检查计划》。根据2017年全国药品检验、随机检验、不良反应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风险信号,坚持风险防控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在年度计划覆盖的201家药品生产企业中,2017年国家抽查发现问题较多的有38家,发现疫苗生物制品生产企业40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28家,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药品生产企业15家,新批准列入注射用仿制药的有60家,特别检查的有20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201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二。除年度检查计划外,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飞行检查,同时,根据重点监管工作、风险监测和评估结果的需要,适时增加被检查企业名单。对于2017年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严重的企业,将采取“回头看”等方式,重点实施最后一次飞行检查后的整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201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第三,《2018年药品跟踪检查计划》由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具体组织实施。通过部署和使用国家药物检查人员和其他资源,每月进行一次。为了保证检查效果,提高国家检查的威慑效果,检查计划不公开。检查将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进行,并遵循“双重随机和一次披露”的原则。任何发现的问题都会及时暴露出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201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国家后续检查工作,同时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生产企业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排查潜在风险,自觉规范生产行为,切实保证药品质量。

我在此宣布。

国家药品管理局

2018年5月31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201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