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30字,读完约7分钟

上周末刚刚开业的徐汇日月光中心挤满了人,生意兴隆。200多家企业可以在商店开业当天开业,包括120多家餐馆。日本月光认证服务公司的赵云迈说:“这是徐汇市场监管局‘加速’的结果。否则,这么多餐馆不可能一起开业。”旭日所享受的“贵宾服务”是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今天正式推出的《关于促进企业注册许可便利化和优化区域商业环境的若干措施》中的“为城市综合体开辟绿色通道”。在总共12项措施中,发现许可证发放全面“提速”,新企业可以在第二天就发放许可证,许可证审批时限减半,股权激励注册流程大大简化,注册企业也可以有个性化需求。例如,新企业可以在法定批准期限内选择“期望的”成立日期。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的12项措施涉及四个主要方面:全面加快许可证发放,推进网上工作进程,优化窗口服务延伸,努力降低准入门槛。它们是一套促进徐汇经济创新、转型和发展的“组合拳”。

12月18日,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推进企业注册许可便利化和优化区域经营环境的若干办法》(以下简称《若干办法》),主要涉及全面加快发证、推进网上业务流程、优化延伸窗口服务、努力降低准入门槛四大方面的12项措施。为进一步深化“管理服务”改革,推进徐汇经济创新转型,发挥了强大的“组合拳头”。在此之前,除了月光下的企业,许多其他公司和企业已经成为“内部测试”的“几项措施”的受益者。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第二天证据收集完毕,许可证发放全面加快。

新企业的注册将加快到第二天。

“在提交申请材料之前,企业需要等待4-5天才能获得营业执照和相关执照。然而,每多等一天,企业的利润可能会略有下降。”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及牌照组组长明宗表示:“我们现在将一些审计内容的材料分两次发送,这些审计内容原本是由我们的员工每天发送一次的。此外,新办企业登记资料预审、营业执照发放等更多“权利”将纳入职能领域,并利用电子平台提高工作效率。目前,地区局已对接收、受理、审批、审批、拍照等程序逐一进行了优化,并缩短了审批时限,使申请材料齐全、形式合法的新办企业在收到营业执照的第二天就能获得营业执照,从而为市场准入和企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距离不是问题,审批模式变为“屏幕对屏幕”

从《若干办法》发布会上了解到,从明年1月1日起,市场监管领域的32个行政审批备案项目将全部在网上进行100%预审查。其中包括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广告发布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22项,约占总数的70%。其余30%,包括企业注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药品零售许可等10个项目,将“一次运行一个窗口”。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加快整个注册许可过程的网上处理,“这样数据将运行更多,人将运行更少”。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12月16日是徐汇日月光中心购物中心的开业日。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场内约有200家企业,其中120家为餐饮企业。通常,当购物中心开放以聚集人气时,60%到80%的商家同时运营。然而,获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餐饮企业开始经营的“硬指标”。如果食品经营企业因布局不合理而未能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现场检查,很可能导致装修时间和资金浪费数月,甚至影响商场的开业日期和知名度。”为了尽可能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愿意做一名“调酒师”。今年4月,该店刚刚完成招商工作,就成立了由资深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服务团队,为店内商户提供现场培训、集中指导、批量审批和快速发放执照(证书)等服务。赵云迈表示,市场监管部从场馆、厨房、硬件设备等方面对餐饮企业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指导,企业走了很多弯路。月光中心与市场监管局沟通后,商场统一在网上为商户申请许可证。许可证完成后,还会通过快递送到购物中心。在许可过程中,商人一次也没有逃跑。由于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提前提交图纸,商户只跑了三次市场监管局,大大低于之前的最低八次。最后,120家餐饮企业的竣工验收也在周三由市场监管局分批处理。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登记部门的明宗说:“这是城市综合体的绿色通道。餐饮企业竣工验收后,从提交材料到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时间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一周。这样,就不会再有一个企业经营了近一个月的' 空窗口期。明宗告诉记者,徐汇区将很快开放其滨江和及时的两个城市综合体,并将享受这样的贵宾服务。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对于新成立的企业来说,最迫切的是尽早拿到许可证。徐汇区市场监管局顺应了企业的号召。今天推出的第一项措施是加快发放许可证。只要徐汇区新企业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第二天就可以发放许可证,审批和发放许可证的期限比法定期限缩短一半。市场监管局通过优化接收、受理、审批、审批、拍照各个环节,缩短审批时限,为市场准入和企业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这12项措施还包括徐汇的市场监管部门加快电子注册程序,使距离不再成为问题。在涉及市场监管的32个行政审批项目中,70%为“网上不可得”,其余30%为“一次过窗口”。目前,网上注册的整个过程也在加快。依靠在线服务系统和递送服务,申请人与登记许可机关和登记许可机关可以“不开会或跑腿”地相互交流。企业可以在网上申请、核对自己的名字、办理执照,而无需离开自己的家园。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网上核实和发放许可证。行政审批方式由“面对面”转变为“屏幕对屏幕”,服务效率和水平全面“提升”。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今天12项措施的另一个亮点是简化股权激励的登记程序,加快政策从“纸上谈兵”到“落在身上”。今年6月1日,《上海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正式实施。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学校以本单位名义或者以本单位资产管理部门单独投资的法人名义投资科技成果的,投资形成的股权可以授予对完成和转化本岗位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徐汇区现有120多个国家级和市级科研机构,10多个高等院校,数十个国家级和部级重点实验室。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今年9月,徐汇区市场监管局支持上海有机研究院与上海康鹏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聚烯烃油项目合作协议,成立上海中科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有机研究院以价值50%的无形资产投资回报团队,成功实现科技成果转让。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将更加省时、省力、省心。更多的研究和发展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研究团队也将享受这一政策带来的好处。

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据了解,今天出台的“12条”还包括积极推进“一窗办公”、深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放宽企业户籍条件、优化经营范围登记方式、创新审批日期自主选择等。“例如,我们为新成立的企业提供个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务,允许企业在法定审批期限内选择他们‘最喜欢’的成立日期,就像结婚的吉日一样。”明宗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市场监管局推进企业发展的12项新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