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8字,读完约3分钟

继去年12月第一批非参保企业黑名单公布后,上海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昨日再次公布第二批“上市”单位,包括上海一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尹仲有限公司、上海闵行住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条例》和《上海市社会保险费征缴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截至今年4月20日,17个单位经依法征缴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市社保中心统计,上海约有60万参保单位,参保人数约为1000万。本市绝大多数用人单位能够自觉依法履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义务,社会保险费征缴和基金管理依法有序进行。但是,也有少数用人单位缺乏依法缴费的意识,不遵守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不履行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义务,损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申城公布“名单上”17家投保不足企业第二黑名单

目前,我市已陆续向社会公布了一批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这些单位普遍欠缴社会保险费数额较大,欠缴社会保险费时间较长,经社会保险机构多次催缴和现场检查,未能依法足额、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因此,根据有关规定,上海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将对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经依法征缴后仍未缴纳或补缴社会保险费的单位进行公示。公示的内容主要是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名称及其违法行为,督促未缴纳保险费的单位及时缴纳,切实维护职工的社会保险权益。

申城公布“名单上”17家投保不足企业第二黑名单

上海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提醒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城镇职工的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职工应当参加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和个人应当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符合缴纳条件的,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期限内,用人单位应当依法参保,自愿申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障机构应当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充,并处以滞纳金。用人单位仍未缴纳或补足应缴金额的,社会保障机构应当审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账户,向行政部门申请作出分配决定,通知银行等金融机构分配社会保险费,并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申城公布“名单上”17家投保不足企业第二黑名单

“上市”企业名单:

上海一博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帕尔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新骏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智毅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捷儒重工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唐城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绿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中卓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城市印刷有限公司。

上海博扬仿真丝棉有限公司。

上海环鑫房地产有限公司

上海先平来服装有限公司。

上海闵行住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汇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唐铮餐饮有限公司

上海新九岭电梯配件铸造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申城公布“名单上”17家投保不足企业第二黑名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4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