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17字,读完约5分钟

月回报率为30%-50%,手续费低,一定数额的一次性投资可以退还...这种优惠的“投资”对你有吸引力吗?然而,一旦资金进入“贵金属交易平台”,公司可以立即转移投资者的资金,而无需监管。

据杨浦警方称,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杨浦警方破获了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粉碎了一个以投资银金属为名进行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并逮捕了7名犯罪嫌疑人。

“银”投资10万,剩下1000元

2014年10月,何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投资者”的电话,他试探性地问他是否从事财务管理和投资。在电话中,对方说服何先生在家做现货银交易,方便且回报丰厚。

当他无法抗拒对方不断的推销电话时,何先生被迷住了。不久,他通过“投资者”在“河南豫桂银行上海代理中心”开立了个人账户,并从网站上下载了交易软件。开业当天,戴先生将10万元转入“交易平台”。

起初,何的书似乎每天都“盈利”,但如果他想“掏钱”收回一些投资成本,他经常会遇到“系统升级”和“软件维护”等问题。《投资者》还建议他:“不要急于用这笔钱,最好把它放到赚钱的平台上。”他还否定了“给钱”的想法。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今年1月,何鸿燊的账户“暴跌”,本金只剩下不到1000元。感觉不正常,他在网上搜索相关文件和公司名称,发现仍然有很多投资者和他有同样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我不需要我的签名或风险评估就能开户。我问了我的身份证号码和银行卡号,账户成功开通。显然,这家公司并不正式。”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今年2月28日,何先生和其他许多受害者来到杨浦公安局报案。经过清理,警方发现,今年以来,杨浦、长宁等几个区县公安机关先后接到多起涉嫌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举报。

投资者的资金在同一天被撤回。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杨浦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警方发现,“河南豫桂银行上海代理中心”不具备贵金属交易资格,也没有商业登记信息。该公司在客户资金流动方面存在巨大问题。“该公司向投资者承诺,这些资金是通过第三方平台管理的,但事实上,这些资金进入了公司股东的个人账户,并将在同一天提取。”这时,“贵金属交易公司”的在线平台显示,资金仍在客户的交易账户中。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通过对银行和财务管理部门的走访,调查人员发现,大量本应由第三方平台托管的资金被转移到上海人员那里去寻找名字。经过进一步调查,工作组确认,荀和他的同胞莫、曾是所谓的“河南豫桂银行上海代理中心”的实际控制人。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3月24日,警方在浦东新区浦东南路杨浦区丰城三村抓获涉嫌诈骗的荀、莫、曾等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粉碎网络诈骗团伙,破获上海、江苏、河北、广西等15起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10万元。在被捕当天,犯罪嫌疑人刚刚支付了14万元的押金,租了一栋像样的办公楼,并继续行骗。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通过“后门”随意更改数据

这七名嫌疑人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大多是同胞和高中生。来到上海工作后,他们都有过在贵金属平台上做销售员的经历。

根据犯罪嫌疑人事后的陈述,他们利用公民缺乏现货投资知识和急于从投资中获利的弱点,编造贵金属交易公司和交易平台,引诱受害者使用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交易软件和不受监管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欺诈,诱饵是远低于正常交易费用和承诺高回报。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为了让‘平台’看起来更真实,在他们购买了互联网域名后,他们付钱给互联网软件公司,让该公司使用正规的投资公司网页作为模板来构建欺诈性投资公司的网页。该网站有联系地址、联系信息、产品介绍和公司介绍。”警方表示,该交易软件是嫌疑人在网上购买的,有一个“后门”来篡改数据。软件上显示的虚拟磁盘开盘价和价格与正式的交易平台无关,但嫌疑人正在和受害者玩“k线游戏”。当天的银价和k线可以通过“后门”随意改变,与国际贵金属价格无关。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在欺诈过程中,该团伙从开发客户、为客户开设投资账户,以及通过电话和网络QQ聊天指导投资和财务管理开始。受害者和犯罪嫌疑人从未见过面。即使受害者发现他被欺骗了,他也找不到他们。为了使骗局看起来更真实,该团伙还专门写了八个“银电话销售技巧”,根据不同场景可分为银行切入式、股票式和黄金式以及直白式。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警方提醒]

选择一家正规的投资公司,关注资金流动。

警方提醒公众在选择贵金属投资时应注意区分。首先要了解国家的相关规定和现货投资的知识。他们应该选择在本州有正式营业执照的投资公司及其成员单位。目前,中国真正合法的贵金属交易所并不多。上海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和认证,可以在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然而,许多公司打着贵金属投资的旗号,只能提供咨询服务。如果它们是贵金属交易的平台,它们就是非法的。

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投资者还应到投资公司现场检查,查看投资公司的国家许可证,并亲自签署协议。如果对方只通过电话或互联网与你联系,而没有真正的公司,请保持警惕。

在投资期间,公民应警惕资金的安全流动,并注意转移资金时是否进入有经营权单位的账户。同时,我们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付款。如果你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在任何时候付款,你就陷入了一个欺诈陷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利用贵金属投资平台诈骗骗子公司绘制k线图换汇百万美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4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