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58字,读完约10分钟

受骗的投资者炫耀签署的合同。

5万元的起点是8%的最低年回报率和15%的最高回报率。投资周期短,最短的是三个月,最长的只有一年。这样一个吸引人的投资项目,是上海白银金融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银财富”)第一次“吸钱”时的宣传文字。然而,在今年1月底,该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突然撤回他们的资金并“逃跑”,导致1000多名投资者陷入恐慌。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昨天(25日)下午,当记者带着一些受害者来到位于松湖路98号平胜大厦7楼的公司时,公司被迫关门。目前,警方尚未公布涉案金额。然而,白银的财富销售员(也是受害者)透露,810名投资者离线,涉及近2亿元人民币,800多名投资者在该公司的在线平台上在线,诈骗金额约为2600万元人民币。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该公司的推销员也被80万人欺骗了。

陈骁是白银财富浦东分公司的销售员。他在公司工作了两年,是一名在线客户经理,也就是不断发送融资信息,跟踪客户,回答客户的问题,这就是P2P。陈骁觉得公司的运营非常稳定。本金到位,利息按时支付。财务部定期将收入存入投资者的账户,没有任何问题。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在陈骁的电脑键盘下是一份投资收益表,上面写着“财富增加,稳定有保障”该表列出了白银公司的5套“融资”计划和16个收入对照表。最低回报率为8%,起征点为5万元,3个月;最高回报率为15%,起价为100万元,为期12个月。

据报道,白银财富的五套融资计划是他们在海外销售的五种投资和金融产品,有三个月、六个月和一年可供选择。不同期限的投资额度起始线也不同,按月计息、整存整取的规定执行,合同规定贷款按“银行四倍利率”发放。

面对这样的投资回报,陈骁有点动心。“我没有钱,只是工作了几年。然而,我父亲手里有一笔钱。他把它放在银行里。利率跟不上价格,这等于赔钱。”陈骁告诉记者。

为了让父亲把钱变成数百枚银币,陈骁煞费苦心。最后,陈骁说服了他的父亲。去年7月24日,陈骁父亲的5年期存款80万元到期,所有存款都被连本带利提取。

两天后,陈骁以80万元的总价购买了该公司为期6个月的“财富管理产品”。

今年1月25日,投资期限已经到期。陈骁问金融本金和利息何时到达。财务部告诉他,按照惯例是“T+1”,也就是说,第二天到达。

1月26日,陈骁再次询问财务部。财务部说,资本账户一直无法进出。也许资金周转有问题。具体情况让陈去问高层领导。“作为公司的员工,当公司遇到困难时,我会跑去找领导要账。这不合适,是吗?”

近100名客户和员工集体举报了这起案件。

1月29日,白银财富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晓军向警方报案称,该公司原法人赖长风携赃款潜逃。“我们对此事一无所知,因为他报案后,南汇支行的人仍在向公司账户捐款,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重大事件的迹象。”记者要求陈骁回忆“大事件”之前的迹象。陈骁说,直到2月2日,将近100名白银财富的客户和员工向公安局报案,他才醒来。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一起去报案的受害者潘潇说,警方已经立案,理由是“非法集资100银币”。

在上海工商网站上,记者查询到上海白银金融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在宝山区昌邑路15号B座1412室,其法定代表人确实是李晓军。该公司的许多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赖长风。记者试图联系李晓军了解情况,但失败了。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从企业注册信息来看,公司的经营范围规定为从事电子产品和计算机专业领域的技术开发、咨询、转让和服务。也有关于“金融信息服务”的记录,但括号中明确规定“不允许金融业务”。

[警方立案]

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的重点是追回赃物和逃离

记者了解到,2月12日,杨浦区公安局相关部门邀请部分受害者代表对案件进展进行反馈。受害者说,警方在谈话中的态度非常令人鼓舞。

据报道,杨浦警方已经正式对白银公司进行了调查。时间是案件从警察局转移到经济调查支队的第二天。

目前,警方已经初步确定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白银案的性质,并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

受害者的代表告诉记者,在这个阶段,警方在追查赃物的同时收集证据,最重要的是找回赃物。在警力投入方面,目前由杨普的经济调查牵头,各方面警力投入,包括市经济调查总队等各方专家共同参与破案,并配合相关法律专家解决案件进展中涉及的各种问题。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受害者告诉记者,警方表示,追回赃物将贯穿整个案件,追回的力度将保持不变。

[记者访问]

白银财富拥有许多分支机构,并相继关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松湖路98号的平胜大厦,想看看是否还有工作人员留下。当我进入电梯并按下7楼的按钮时,我发现我够不着它。后来,记者通过消防通道来到七楼,发现门被锁上了,无法看到里面。

房产方面表示,白银财富没有大问题。目前,该公司只是在做内部调整,并告诉记者,相关通知都张贴在大厅。白银财富是他们的客户。他们无权披露客户信息,需要保密。

白银财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银财富除了在五角场设立总部外,还在林三、南汇、周浦、福山路和人民广场设立了分支机构。记者在工商网站上没有找到这些分支机构的注册信息。“这些公司也相继倒闭,因为太多的人前来讨债,当他们兴奋的时候,他们不可避免地会砸钱。”受害者潘女士告诉记者,赖长风离开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分支机构也开门办事,然后干脆关门大吉。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说话]

如何用销售人员的100大白银财富来保护投资者

如果有更多的客户,将会有更多的奖金和佣金。

小张也是白银财富的销售员。然而,小张是一个线下客户。小张和斗向记者证实,白银财富拥有810名线下客户,被骗近2亿元。在线平台上有800多人。骗子遍布全国。诈骗金额约为2600万元。然而,记者尚未接触到白银财富在线骗子。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小张告诉记者,除了所谓的互联网P2P,该公司的大部分客户来自销售人员。有三种主要类型的游客:第一种是被在十字路口散发传单的推销员吸引,也是被在居民信箱里插广告的推销员吸引。第二类是原公司销售员介绍的老顾客。因为P2P公司太多了,他们的员工流动性很大。第三类是推销员自己的亲戚朋友,属于兔子的“窝边草”。小张在公司投资的110万元是“小钱”。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都是顾客。我们的销售人员带来的顾客越多,奖金和佣金就越高。”陈骁告诉记者,为了得到结果,一些人,知道风险,也带着他们的亲戚和朋友跳进“火坑”。

很难区分借款人信息的真假。

当小张谈到他们业务流程的运作时,他仍然声称他们非常标准。他不知道这是一家欺诈公司。她告诉记者,销售人员拿出的合同一式三份,合同内容包括客户的基本信息和投资产品信息,如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年收入等。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被骗的人在同一天用信用卡付款。他们在同一天收到收据确认、债权转让和给予特许权的协议,这非常有效。“白银财富是一项金融信息服务。所谓提供财务信息是对外界的一种掩饰。说白了,就是为一些需要资金的人筹集资金,参与非法集资。”小张说,当顾客来白银财富购买金融产品时,他们通过白银财富作为中介借钱给他人。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因此,白银财富向投资者明确提供了债务人在《债权让与协议》中的相应信息,如身份证号码、贷款总额、利息和期限等。五角场公司贷款部保存各债务人的相关资料,包括财产证明和两份公证书(执行效力公证和贷款公证)。

记者问小张,你贷款的时候有没有核实每个债务人的身份信息?小张说她以前做过个人债务人信息的调查,比如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做产权转让,打印债务人抵押的房地产信息和银行信用等信息。“那时候,调查的时候,信息是没有问题的。过去,借款人的相关信息和资料由各分行保存,后转到总行五角场。这项工作将由总部完成,我们的分支机构将不再进行相关调查。”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小张说,如果这些借款人提供的信息是真实的,他们抵押的财产将足以偿还债权人。“既然老板已经跑了,我们不知道资金链在哪里断了。我们急于知道债务人抵押的财产是否还在?”

受害者:我是一个老财务经理,但我没想到会上当。

在众多受害者中,王先生绝对是一位拥有数百枚银币的贵宾。他告诉记者,他只是通过介绍老朋友来投资白银财富。“把我带到这里的白银财富的销售员曾经是另一家P2P公司的销售员。我们一起工作了很长时间。我认为他是完全可靠的,所以我陷入了100个银币的陷阱。”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王先生说他的钱是打算让他的孩子出国留学的。因为还有几年可以用这笔钱,所以我用它来投资,想赚一些“小钱”。他第一次投资100万元,选择了一种三个月的金融产品。他认为不可能有问题,但他被骗了。“我也是一名老财务经理。我没想到会被愚弄。这家公司太善于伪装了!”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王说他对P2P知之甚少。然而,我和这些P2P人有了更多的接触,也学到了一些方法。“白银财富是一家金融信息公司。他们的业务范围不允许做贷款等金融业务。当我了解到这一点时,我发现他们没有自己的借贷业务,所有的资本交易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的。”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王坦言,当初他是看着中行财富通过第三方平台来收客户的钱,而不是公司直接收钱,资金的安全性似乎又多了一层保障。事件发生后,记者也对这个第三方平台有了了解。在支付平台的网页上,我看到了它的介绍性文字:*“资金存管服务,规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集资等法律风险”。该平台本身不与借款联系,因此消除了对资金安全性的疑虑。同时,该平台将提升其公信力,努力建设一个正式、透明、可靠的投资平台,降低投资风险,确保稳定回报。黄金账户保护投资者的财富增长。它们是“P2P中的运营商空运营商”,保护P2P平台的资金安全。

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王沮丧地说:“第三方平台是白银财富公司向客户展示的一个幌子,让客户放心付款。这个支付平台根本没有能力信托基金,这笔钱最终将进入白银财富的账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白银财富公司的高管谎报15%的回报率,赚了2亿元逃跑。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46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