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送亲朋好友,友情满满,送家人,宜家伊势。近年来,鲜花已经成为节日的重要装饰品。2018年的情人节恰逢新年29日和春节之间的“崩盘”。上海花卉市场会有什么新变化?最近,记者参观了古北花卉世界,看到许多装饰良好的门面没有开放,以欢迎客人。随着情人节的临近,这里的生意变得有些“冷清”,而这原本应该是花卉市场最繁忙的时候。

在2018年的情人节,除夕夜浪漫经济在线的“崩溃”在热线下显得冷清

在上海古北花卉世界购物中心,商店正在安排情人节的订单。

来自Orient.com的记者参观了古北花卉世界,发现许多装饰精美的门面并没有向客人开放。

尽管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接踵而至,但鲜花订单却比往年少得多。

店主朱小姐告诉,到2017年底,上海市中心最大的花鸟市场——曹家渡花鸟市场已经完成休市,并正式关闭。原来的商人已经完成了向虹桥古玩城和古北花市的“迁移”。

他们今年刚从曹家渡花市搬到这里。尽管今年情人节和春节接踵而至,但鲜花订单却比往年少得多。前几年的这个时候,花店的生意已经“满座”,订单满天飞,几乎所有的商店都为情人节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今年,你看,没有名单."店主朱小姐坦言,今年生意"不景气"的主要原因是这段时间玫瑰花涨得太多。“现在我们至少需要100元来买一束玫瑰(11朵),不包括劳动力运输成本。对消费者来说,这束花的价格大概在400元左右,因为还有包装等其他费用。”

在2018年的情人节,除夕夜浪漫经济在线的“崩溃”在热线下显得冷清

价格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情人节临近新年,快递价格上涨如此之快,以至于许多快递员都回家过年了。“2月14日只是一个小除夕。许多公司工作半天,下午放假。我们不能在早上完成交货。当我们收到订单时,我们还应该考虑工作量的承受能力。如果我们不能完成交货,我们就不会接受。”花店老板陈透露,送一个快递要60元,离得远的要100元,以后再也不送了。

在2018年的情人节,除夕夜浪漫经济在线的“崩溃”在热线下显得冷清

朱小姐坦率地承认,今年生意“惨淡”的主要原因是这段时间玫瑰花开得太多了。

与真实企业的“惨淡”业务相比,在线业务确实呈现出不同的景象。这位来自dongfang.com的记者从国内花卉电子商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花些时间”了解到,在2月份,他们主要销售情人节产品和农历新年鲜花。虽然离情人节还有4天,但仅平台上的玫瑰花销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

在2018年的情人节,除夕夜浪漫经济在线的“崩溃”在热线下显得冷清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略有上涨,但涨幅不大,主要是因为平台主要购买价格相对稳定的进口玫瑰,不像国内玫瑰,随着节日的到来,价格波动很大,同时可以保证节日高峰期玫瑰的稳定供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2018年的情人节,除夕夜浪漫经济在线的“崩溃”在热线下显得冷清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8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