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行动当天,共抓获10余名犯罪嫌疑人,摧毁6个开票窝点,当场查获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开票机、网上银行u盾、印章等犯罪工具。据报道,上述犯罪集团虚开发票总额超过10亿元。本案是“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以来涉案金额最高、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犯罪链条最完整的虚开普通增值税发票案件。

上海警方破获了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并在4年内虚开了10亿元的增值税发票。

图片显示:警方将与税务机关一起进行现场搜查。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戴先后注册成立了10多家公司,其中大部分公司都有“企业服务”和“业务咨询”字样。从表面上看,他们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或销售预付卡,但他们却秘密从事虚开普通增值税发票的违法犯罪行为。从2013年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徐、戴等人在没有进行任何真实的劳务、货物交易的情况下,肆意为其他公司开具约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的名称主要是咨询费和服务费。然而,虚开发票的企业可以逃税。犯罪时,上述犯罪集团虚开发票总额超过10亿元,非法获利超过1000万元,给国家造成税收损失超过2亿元。

上海警方破获了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并在4年内虚开了10亿元的增值税发票。

照片:警方检查涉案电脑

警察提示:在商业活动中,为了达到少缴税款或套现的目的,在没有真实的劳务或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为他人虚开发票、让他人为自己虚开发票、介绍他人虚开发票是违法犯罪的。此外,收票企业还将面临缴纳税款和罚款的行政处罚。警方提醒广大经营者,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虚开发票的力度,法律也将严惩侵蚀国家税收的“肥老鼠”。我希望广大经营者和相关从业人员遵纪守法,诚实纳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警方破获了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并在4年内虚开了10亿元的增值税发票。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