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在新颁布的“1+4+4”人才政策体系中,第一个“1”是指区级人才总体政策,即《中共金山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若干意见(试行)》,从宏观层面对今后的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和指导。“4+4”包括4项区级人才扶持政策和4项社会事业人才扶持政策,重点关注教育、卫生等公共领域,形成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上海金山推出人才引进新政策;五年计划投资3亿元寻求幸福

近年来,金山区人才整体规模和结构不断优化,但仍存在人才总量不足、中高端人才短缺、人才集聚效应不明显、公共设施配套缺口等“短板”。针对相关问题,新人才政策重点建设四个体系: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强人才平台支持、提高人才创业支持和完善人才服务保障。

上海金山推出人才引进新政策;五年计划投资3亿元寻求幸福

以《金山区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和紧缺急需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试行)》为例,该政策从“创业支持、团队建设支持、住房租赁补贴、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等10个方面入手,鼓励和支持人才。其中,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单笔20万至150万的创业扶持资金,被评为人才“伯乐奖”的给予3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然而,在《金山区人才居住暂行办法(试行)》中,购房补贴金额为每人60万元,这缓解了许多人才对工作的担忧。

上海金山推出人才引进新政策;五年计划投资3亿元寻求幸福

此外,在过去,专业和技术职称的评估往往取决于学历和资格。然而,由于其特殊性,一些“偏才”和“怪才”往往出现在文化领域,在特定的专业领域非常突出,但却不能满足学历等硬性条件。新颁布的《金山区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建设的若干办法(试行)》提出“以培养专家型人才为目标,实行文化系统主要岗位聘任制,每三年选拔一次,为期三年”,打破原有的人才框架限制,允许更多具有专业知识的特殊人才享受相应政策,鼓励他们在行业中发挥主导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金山推出人才引进新政策;五年计划投资3亿元寻求幸福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7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