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3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0日,中国香港(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附近的新区将正式揭幕。这也意味着具有强大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经济特区的诞生。

临港新区位于上海东南角的临港区,位于长江口和杭州湾的交汇处,浦东国际机场以北,洋山深水港以南,长江三角洲广阔腹地的后方,地理优势明显。

首批13家企业获得最新营业执照,一家新成立,12家变更。这些营业执照是今天(20日)凌晨由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印制的。

据了解,香港附近的前沿产业集群将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和民航等重点领域。

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香港附近新区的一个主要焦点。备受关注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位于新区。这家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建设至今才7个月,这反映了马斯克高度重视的优化上海商业环境的效果。

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是继中国新能源汽车项目放开外资持股比例后,首个外资独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这也是特斯拉在境外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也是上海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外资独资制造项目。

根据总体规划,临港将建设集成电路集成产业基地,优化进口材料保税监管模式,支持跨国公司设立离岸研发制造中心,推动核心芯片、特色技术、关键设备和基础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展。

依托国内大型硅芯片新生半导体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属子公司吉它半导体,总投资359亿元,通过在港口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打造上海集成电路“世界屋脊”。

在人工智能领域,临港以上海脑智能工程建设为契机,吸引寒武纪等人工智能企业,同时加快国际人工智能研究所等功能平台建设。

在生物医学领域,研制出国内第一种肿瘤免疫治疗药物PD-1单克隆抗体的君石生物公司,在临港投资建设了一个工业基地。

民航空方面,新区将建设民航空产业集聚区,以大型客机和民航空发动机为核心,加快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开发、测试验证等配套产业集聚,促进总装交付、生产配套、运营维护、文化旅游服务等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空。

目前,一批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聚集在新区,如中国航空发展集团、上海汽车、上海电气、三一重工,以及特斯拉、西门子、卡特彼勒、通用电气、ABB等跨国公司。未来,香港附近的前沿产业集群的发展是可以预期的。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特斯拉,在线注册参加上海临港特斯拉工厂招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8月20日临港新区13家企业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