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调查显示,外国人对移居上海后的收入水平感到满意,因为与全球移民的平均收入水平(近10万美元)相比,他们的年收入可达两倍之多,远高于香港、新加坡和东京等亚洲主要城市。

随着上海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跨国企业蜂拥而至,吸引着各行各业的外国人来此工作和生活。在这项调查中,移居上海的外籍人士在教育和金融领域的比例最高,分别为18%和15%,其次是制造业(12%)。

外国人喜欢上海的生活,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原因,也因为他们的多元文化生活,他们可以很容易地融入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以学习当地语言为例,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学习或已经会说中文,这是亚洲城市中最高的比例之一。

上海的外籍人士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居世界第四位。

这项调查的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上海菜对外国人也很有吸引力。在上海,超过40%的外国人认为这里的食物和就餐环境值得推荐,这个比例高于伦敦和香港等其他城市,这些城市也聚集了当地美食。

放眼世界,这项调查显示,旧金山和伦敦为外国人提供了最具竞争力的工作机会,柏林的文化活动充满活力,巴黎的城市风景最具吸引力,悉尼代表着一种更健康、热爱运动的生活方式。

据报道,汇丰全球移民调查是由YouGov委托进行的,已经进行了十年。这是世界上同类调查中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调查邀请受访者分享他们移居国外的经历,包括他们的经济状况和生活条件。超过27,500名移民(18岁以上)参加了调查,覆盖了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外籍人士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居世界第四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