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投资约40.4亿元,涉及金山区的枫泾镇、竹井镇、吕梁镇和夏朗镇。上海西部的泄洪通道将很快达到防洪堤的标准。据悉,该工程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水利处浦南西部,是金山历史上最大的防洪工程。

金山西南是上海上游杭嘉湖流域的重要泄洪通道,每个台风季节都要承受很大的防洪压力。为了提高西部地区的防洪能力,上海已开始在西部流域修建防洪堤工程。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主体工程的前四批将于年内完成,第五批新项目将于明年年中完成。

据上海金山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总工程量的85%,第四批和第123批剩余约13公里。计划在一年内完成主体工程的前四批。各施工队已经倒扣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流域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区域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不仅极大地提高了金山区的防洪能力,也将全市的供水和水利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

根据五人港区的监管,五人港区于今年4月5日开工,总工期为210天,计划于11月底完工。在按时完成项目的同时,确保项目质量也是关键。为此,项目管理股也相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据了解,上海西部地区防洪大堤达标工程涉及整个地区的四个低洼城镇:枫泾、朱泾、吕巷和夏朗。该项目包括浦南西部的23个路段和172公里达标的堤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投资40.4亿元完成金山最大防洪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