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9字,读完约4分钟

“我为我妈妈的网络制作了一张ok卡。里面还有几千美元。现在不能用了。”市民朱女士表示,她母亲的Hi-Net预付卡不可用,她旗下的几家照相馆已经关闭。

据了解,妈妈好网是由上海英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办的,主营婴幼儿产品和儿童摄影。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已经离开了网站上公布的地址,无法联系到客服电话。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收到43起关于妈妈网的投诉,并介入调查。该公司的法人目前处于分离状态。

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我只用过一次万元卡。

许多父母习惯于每年给他们的孩子拍一组照片来纪念他们的成长。

2013年6月,市民朱小姐在一家名为“搞笑小影像”的儿童摄影机构为宝宝拍摄了一组儿童照片。“当时,销售人员推荐了妈妈您好的ok卡。他说,有了这张卡,他们可以在联盟中的任何一家儿童摄影机构花钱,并享受折扣。

朱小姐说她每年都会给她的宝宝拍照。因为有10家照相馆可供选择,而且折扣很吸引人,她很受诱惑。“我做了一张10000元的妈妈网上ok卡。去年我用了一次,卡上还有8000多元的余额。”今年7月初,朱小姐想请一个联盟摄影机构来拍照。她没想到电话号码会是0+。据了解,“妈妈网”是一个自称“国内第一个零利润无假亲子购物网站”,以婴儿产品和儿童摄影为特色。

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也有许多母亲与市民朱小姐有着同样的经历。在Dianping.com论坛上,近40位母亲表示,她们还没有消费完自己的贺卡,从500元到几千元不等。据了解,12315消费者保护热线也收到了8起相关投诉。

公司已经派人去了大楼

根据妈妈hi.com公布的联名商户名单,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其中7个已经不在使用,号码空。据申诉人称,摄影机构也已经关闭并搬走了。两家能够打电话的摄影机构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他们将无法使用他们的妈妈“嗨,ok”卡,也不再是该联盟的成员。目前,“十月摄影俱乐部”唯一可以使用预付卡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退出了联盟,继续从事这项业务,只是因为他们的老板与他们的母亲Hi-Net老板有更好的私人关系。目前,我已经收到了许多卡片处理母亲的询问和预约。如果我想拍,我最早要等一个月。记者随后拨打了妈妈嗨官方网站公布的客服电话。显示号码空无人接听。公司地址为虹口区广陵四路116号,但据工商行政管理局虹口分局广中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其监管人员检查了妈妈Hi.com的办公地点。经过调查,这家企业已经搬走了。房产上说,妈妈hi.com创办的上海英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前在这里工作过,但在2014年11月底搬走后就消失了。

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据了解,妈妈网总部位于曹豹路70号光大会展中心c座805层。记者到现场核实没有这样的企业。在徐汇区漕溪路123号1号楼一楼,该公司的工商注册地址,许多记者问,漕溪路123号的商家没有听说过该公司。

根据2012年商务部发布的《商业预付卡单一用途管理办法(试行)》,预付卡发行企业应自开展单一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办理备案。妈妈Hi.com归档了吗?记者询问了截至2015年6月18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全市350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企业的宣传情况,其中没有上海英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目前,已收到43起投诉

记者随后联系了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据了解,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称上海英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办理的预付卡不能正常使用。截至7月14日,已收到43起投诉。

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达芬奇国际婴儿摄影和妈妈喜网都是由上海宝贝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立的,其法定代表人为魏建军,目前处于断线状态。据部分消费者介绍,普陀区广府西路1107号也可以使用“妈妈好网好卡”。经调查,该地址的实际经营者是一个个体工商户,不属于上海英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局表示将继续努力调查并做好消费者登记和接待工作。

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徐汇区的市场监督管理也提醒消费者,购卡存在风险,应事先谨慎。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应注意企业经营的信誉,小额预付并尽快使用,保存消费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出现消费者纠纷时,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如果调解失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消费者纠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摄影社妈妈嗨网络卡不能用公司的人去大楼空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3571.html